万年历
您当前的位置 : 临海新闻网 >> 人文 >> 文学
字号:    [打印]

作者:回浦实验中学初一(12)班 季冠锜  来源:临海新闻网  时间:2021年11月29日

  古人谈秋,常是悲凉与寂寥;今人赞秋,皆是丰收之喜悦。而鲜有人记起,秋的落叶缤纷,漫山遍野的金黄,灿烂闪烁着,直逼你的眼。

  天刚亮,太阳便放射出璀璨夺目的光芒,一缕缕金光晕染了丝丝云彩,继而撒向世界万千,满是黄澄澄的一片。山路两旁栽满了银杏,那小扇似的黄叶一夜间便落满了地。在朝阳的映射下,如一只只扑打着金色翅膀的蝴蝶翩翩起舞,每晃动一次都像晶莹剔透的宝石般闪烁着、耀眼着。那泥土里,兴许夹杂着些许野花,鲜艳瑰丽。那落叶便又似那野蜂在花间追逐嬉戏着。向远处看,连绵的山谷无限的金黄和红火往远处绵延着,遥无边际。不时传来鸟儿清脆、悦耳又婉转的鸣叫,和着那轻柔的风穿过林间,发出窸窸窣窣的声响,一唱一和,谱写出对秋的礼赞。

  更爱秋天的夜。月光所笼罩着的大地,仿佛披上了一层白霜,似有,若无。行走于林荫小道之中,黑暗像是被皎洁的月光驱散了,带来的是沁凉的空气。迎面吹来的风,氤氲着秋日天空的味道,是秋高气爽的味道。抬起头,那星辰格外明亮,似女子清澈的眼眸,忽而闪动,忽而消失。

  “自古逢秋悲寂寥,我言秋日胜春朝。”的确,秋日里,没有春寒料峭,没有酷热难耐,没有北风呼啸,而是如春朝百花盛放的景象,专属于秋的良辰美景。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微信公众号
  临海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临海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网站律师
临海市新闻网络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6]31号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6 | 浙ICP备06040867号 | 法律顾问:浙江全力律师事务所 李宏伟
临海市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联系方式:电话:0576-89366753 电子邮箱:lhswg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