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年历
您当前的位置 : 临海新闻网 >> 临海专题 >> 灵江评论 >> 言论
字号:    [打印]

奋斗百年路启航新征程

作者:临海市江南街道马怡彬  来源:临海新闻网  时间:2021年11月30日

  11月8日至11日,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胜利举行。习近平总书记作了重要讲话,全面总结党的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问题。小小“红船”驶过了百年历史长河成为巍巍“巨轮”。在这重要历史时刻,在迈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征程上,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接续奋斗。

  要坚持党的领导,以百年雄浑底蕴增强理想信仰。会议从1921年到2021年,这一百年是矢志践行初心使命的一百年,是筚路蓝缕奠基立业的一百年。无论是艰苦卓绝的革命斗争还是纷繁复杂的改革发展,中国共产党带领人民跨过一道又一道沟坎,取得一个又一个胜利,创造了世所罕见的经济快速发展奇迹和社会长期稳定奇迹。百年实践证明,中国共产党与中华民族复兴进程密切相关,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历史和人民的选择。我们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从来就不是什么空中楼阁,而是由实践得出的真理。要听党话,跟党走,不忘来时路,坚持唯物史观和正确党史观,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增强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要坚持敢于斗争,以百年奋斗精神凝聚前进力量。越是取得伟大成就,越要认识到面临的各种现实问题;越是面对各种挑战,越有充足的信心去攻坚克难。正是这种清醒的奋斗精神使得中国共产党不断自我革命,永葆先进性。会议指出,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和新冠肺炎疫情全球大流行交织影响,外部环境更趋复杂严峻。在这一关键时刻,必须增强忧患意识,把个人价值追求融入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潮流中,始终发扬艰苦奋斗的优良传统和作风,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执着和强烈的责任担当不断向新的更高目标迈进。

  要坚持人民至上,以百年红色血脉厚植为民情怀。不同历史时期有不同的历史任务,但为民情怀一以贯之。会议指出,全党必须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从脱贫路上一个都不能少到疫情防控“零容忍”再到推动建设共同富裕,中国共产党以“时代是赶考人,我们是答卷人,人民是阅卷人”的历史自觉交出了优异答卷,彰显了人民立场制度优势。必须坚持一切为了人民,一切依靠人民,做人民群众美好生活道路上的知心人贴心人领路人。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微信公众号
  临海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临海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网站律师
临海市新闻网络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6]31号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6 | 浙ICP备06040867号 | 法律顾问:浙江全力律师事务所 李宏伟
临海市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联系方式:电话:0576-89366753 电子邮箱:lhswg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