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年历
您当前的位置 : 临海新闻网 >> 新闻 >> 临海新闻
字号:    [打印]

古城街道高质量推进“污水零直排区”建设

作者:高再娇 通讯员赵婕伶  来源:临海新闻网  时间:2021年12月06日

  “你这里除臭的存水弯没有做”“这边的窨井盖弄错了”“那边窨井盖下面没有铺设滤网”……日前,在古城街道污水零直排区建设班组互查现场,一期工程花街班组和靖江班组互相“找茬”,一口气给对方找出了10多个问题。随后,2个班组快速行动,一周内解决所有问题,交出了高质量的污水零直排工程。

  为提升工程质量,从11月开始,古城街道着力开展“回头看”,聚焦问题抓落实,严格按照“措施不明确不放过、解决不彻底不放过、推进不得力不放过”的“三不”原则,全力高质量推进“污水零直排区”建设。

  “‘污水零直排区’建设不仅是一项民生工程,更是一项良心工程,是新形势下‘五水共治’工作进一步从治标向治本、末端治理向源头治理转变的核心载体和主要突破口。我们必须紧盯工程质量,把好事办好,实事办实,力争给百姓一份满意答卷。”古城街道人大副主任胡连兵说。

  为此,古城街道将各个施工团队按区域分为4个班组,创新采用“自查+互查”的模式,并组建由3名专家组成的技术团队深入辖区各区块,对工程的进度、质量督查、氛围营造、标准化施工等环节提供技术指导和跟踪评估,助推全域高水平建成“污水零直排区”。

  短短一个月时间,古城街道排摸出45个问题,解决落实45个问题,高标准完成“污水零直排区”建设任务。

  下一阶段,古城街道将对标高标准高质量要求,以最大决心、最实举措、最快速度,高质量全面创建“污水零直排区”,巩固工作成效,让古城群众共享治水成果。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微信公众号
  临海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临海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网站律师
临海市新闻网络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6]31号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6 | 浙ICP备06040867号 | 法律顾问:浙江全力律师事务所 李宏伟
临海市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联系方式:电话:0576-89366753 电子邮箱:lhswg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