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年历
您当前的位置 : 临海新闻网 >> 时政 >> 周边县市新闻
字号:    [打印]

仙居县大战乡:“新赛场”上谋共富

作者:  来源:中国台州网  时间:2021年12月06日

  12月1日下午,仙居县大战乡组织各村“两委”干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就如何把全会精神落实到农村发展中,朝着农村更美、农业更强、农民更富的目标,迈向全面乡村振兴、实现共同富裕的“新赛场”进行了热烈的讨论。

  “新的赶考之路上,山区村如何在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指引下,将地理劣势转化为产业优势,把水蜜桃、杨梅、桑葚、生姜……送到千家万户,让青翠的山林、沁人的山风、叮咚的溪流都变成宝贵资源,让绿水青山真正变成金山银山?”大战乡党委书记林磊开门见山抛出探讨主题。

  “近年来,我们在省联通公司等单位多年结对帮扶下,发展了2000多亩高山水蜜桃,逐步形成了以桃产业为主线、多种优质高山农产品齐发展的良好格局。去年,全村水蜜桃产值500多万元,村民人均收入翻了一番,村集体经济收入从原先的11万元增加至40余万元。”对山村党支部书记郑明学说,“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给我们基层群众打了剂强心针,今年我们村计划扩种400多亩水蜜桃,并鼓励村民发展农家乐(民宿),力争吸引更多的游客到对山村赏桃花、品仙桃。”

  依山傍水的大战村是该乡乡政府所在地,近年来,该村在推进环境综合整治的同时,大力发展特色生态农业,现有杨梅和油茶各1000多亩,有效带动了村民增收致富。“今年我们新招引了一个投资3000万元的‘平田寺有机智慧农场’项目,村里将以此为契机,开辟了一条美丽乡村风景线。下一步,我们继续努力带领村民把美丽风景转化为‘美丽经济’,增收致富。”大战村党支部书记潘杭通说。

  对于各村的发展思路,林磊不住点头表示认可。“我们要紧密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当前农业农村工作、乡村振兴、共同富裕等重点工作任务,奋进争先,担当作为,切实用全会精神武装头脑,推动各项工作任务抓实抓细。”林磊说。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微信公众号
  临海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临海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网站律师
临海市新闻网络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6]31号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6 | 浙ICP备06040867号 | 法律顾问:浙江全力律师事务所 李宏伟
临海市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联系方式:电话:0576-89366753 电子邮箱:lhswg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