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年历
您当前的位置 : 临海新闻网 >> 临海专题 >> 灵江评论 >> 言论
字号:    [打印]

深刻认识“全力放大新优势”的内涵要求

作者:  来源:掌心临海  时间:2021年12月08日

  十四届十次全会提出,“要全力放大新时代新征程浙江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勇立潮头的新优势,努力在新的赶考路上为全国大局作出新的更大贡献”。这12个方面的新优势,是一个总结科学、大成集智、系统完备的整体,为我们在省域层面争创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省、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迈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第一步,继续开创“十四五”新气象、新面貌谋划了大局、指明了方向、树立了标尺,必须要深入理解把握、准确全面贯彻,结合工作实际创造性地加以落实。

  深刻认识“优势”从何而来。18年来,浙江人民在“八八战略”指引下,发扬求真务实、诚信和谐、开放图强的浙江精神,苦练内功克服“先天不足”的缺陷,跨越发展突破“成长的烦恼”,审时度势把握历史机遇,解决了许多长期想解决而没有解决的难题,办成了许多过去想办而没有办成的大事,塑造了变革性实践、取得了突破性进展、夺取了标志性成果、形成了标杆性优势,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在省域层面的光辉探索、卓越实践。这是历届省委省政府坚持一张蓝图绘到底的成果,是浙江人民艰苦奋斗、实干拼搏的成果;从根本上说,是全省上下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下,坚定不移、忠实践行“八八战略”的成果。

  深刻认识“放大”意在何处。“放大”既是方向性要求,也是评判性标准,蕴含着省委对做好新征程上各项工作的深谋远虑和全省广大干部群众的殷切期待,必须理解到位。要胸怀“两个大局”、心系“国之大者”,主动肩负起新目标新形势下冲锋开路的使命,打开更为广阔的发展空间、探索更多前进路上的“无人区”,为“放大新优势”提供更为新鲜宝贵的首创经验。要始终保持领跑姿态,持续深入推进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省、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数字化改革等重大工作,推动更多优势从倍数增长跃迁到指数增长;同时要坚持辩证唯物主义的发展观点,注重把生动的实践成果升华、固定成理论成果、制度成果、思想成果,为“放大新优势”提供更为科学、更为主动的精神引领。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更关注成果成效的复制推广、落地落细,把“点”放大成“面”、把“盆景”放大为“风景”,让全省人民真正共享改革发展的成果,为“放大新优势”提供最为深厚的发展动能。

  深刻认识“全力”成之不易。12个方面的新优势不是从天上掉下来的,不是从书本中抄下来的,而是在苦干实干中干出来的,得之艰难、失之容易,必须在理论上清醒坚定、在情感上倍加珍惜、在工作上接续奋斗,用加倍的苦干实干不断创造、持续放大新优势。要把“全力放大新优势”作为沉甸甸的使命责任扛在肩上,意识到新优势如果小步前进“不够大”甚至原地踏步“放不大”就是履职不够到位,进一步提高标准、拉高标杆,迈开步子、甩开膀子大步前进。要充分警惕歇一歇、缓一缓的松劲思想、骄傲念头,认识到在发展中动态形成的新优势,必须在更高质量的发展中动态维持,以更加谦虚的心态、更加奋进的姿态、更加忘我的状态,毫无保留、全力以赴,推动各项事业螺旋上升、迭代升级。要做好迎接各种可预见和不可预见风险挑战的十足准备,强化斗争意识、增强斗争本领,以我们自身工作的确定性有效应对外部的不确定性,切实为放大新优势打下最为牢固的安全基础。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微信公众号
  临海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临海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网站律师
临海市新闻网络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6]31号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6 | 浙ICP备06040867号 | 法律顾问:浙江全力律师事务所 李宏伟
临海市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联系方式:电话:0576-89366753 电子邮箱:lhswg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