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年历
您当前的位置 : 临海新闻网 >> 新闻 >> 临海新闻
字号:    [打印]

我市新增八十六辆新能源公交车

预计两周后将正式投入使用

作者:记者杨佳钰 见习记者陈佳妮  来源:临海新闻网  时间:2021年12月08日

  12月6日上午,记者在台运汽车城广场上看到,崭新的纯电动新能源公交车一字排开。车辆颜色分为蓝白色和绿色两种,每辆车身前都悬挂着红色的绸带,在阳光照射下十分好看。据了解,此次我市共新增纯电动新能源公交车86辆。截至当天上午,12辆客运版和54辆公交版公交车已率先完成新车查验,另外还有20辆客运版公交车将于本月中旬到达。预计2周后,这些新车将陆续投入运营,其中的公交版公交车将投放在201路、508路、513路、618路、661路等公交路线。

  “此次新增的新能源公交车在内部结构上较从前有了极大的提升,乘坐舒适感也好多了。其中,途经台州医院的201路公交车车身设计为一级踏步,乘客只需迈一步,就能走上公交车的车厢地板。这一人性化设计既为病老幼乘客上下车带来方便,还增加了安全性。”市公共交通有限公司经理助理陈刘烨介绍。

  除此之外,这一批新能源车都是自动挡,开起来很轻松。驾驶座采用了气囊减震椅,能针对驾驶员的坐姿进行自动调节,同时,兼有座椅加热和通风功能,公交车驾驶员的驾驶体验感和舒适度有了明显提升。

  市公路与运输管理中心客货运输科科长黄林告诉记者,坚持绿色公交、智慧公交,提升公共交通出行的吸引力,是一项长期工作。目前,我市公交车共有460辆,其中新能源公交车为308辆,占总车辆的60%以上。接下来,他们还计划陆续把城乡公交线上运营的公交车也更换为新能源汽车,让绿色出行覆盖全市各个角落。预计到2023年,我市将实现新能源公交车覆盖率95%以上。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微信公众号
  临海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临海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网站律师
临海市新闻网络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6]31号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6 | 浙ICP备06040867号 | 法律顾问:浙江全力律师事务所 李宏伟
临海市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联系方式:电话:0576-89366753 电子邮箱:lhswg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