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年历
您当前的位置 : 临海新闻网 >> 新闻 >> 临海新闻
字号:    [打印]

第十届“浙江孝贤”榜单发布

东塍镇被评为“慈孝之乡”

作者:邱永华  来源:临海新闻网  时间:2021年12月13日

  12月9日,第十届“浙江孝贤”推选活动组委会发布“孝贤人物”“慈孝之乡”“慈孝企业(浙商)”榜单。我市东塍镇入选“慈孝之乡”榜单。

  记者获悉,“浙江孝贤”推选活动自2010年起已成功举办十届,成为浙江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金名片”。今年在原有“孝贤人物”推选基础上,新增“慈孝之乡”和“慈孝企业(浙商)”两个推选单元,至今先后有130余名个人(集体)被推选为“浙江孝贤”代表。

  东塍镇慈孝之风由来已久,又以东溪单村为最:成立中国首家村级孝心基金会,有专门的慈孝基金。多年来,东溪单村坚持在每年正月初六、重阳节等重要节日举办敬老爱老的慈孝活动,为80周岁以上老人发放补贴和节日礼品……

  慈孝的根,滋养着了共同富裕的果。东塍镇率先在东溪单村开展“孝信”文化工程建设,并成为首批浙江省级信用村,通过“以孝心换信用”贷款的方式,解决创业者实际困难,进一步彰显慈孝和信用的价值。

  慈孝乡风,凝聚人心。东塍镇试点推出“乡贤+慈孝文明”治理模式,以“绿富美”行动为内容,充分发挥本土乡贤视野与资源优势,以“输入者、驱动者、指导者、分享者”身份,发挥“补位”与“辅治”作用,共建和谐家园。

  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加快打造新时代文化高地,均离不开文化铸魂塑形赋能的强大力量。东塍镇党委、政府一以贯之重视发扬慈孝文化,不断完善百姓戏台、慈孝文化广场等基础设施建设。积极指导后进村向先进村看齐,立足实际实现特色化发展,让慈孝文化在新时期乡村振兴中发挥强大作用。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微信公众号
  临海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临海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网站律师
临海市新闻网络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6]31号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6 | 浙ICP备06040867号 | 法律顾问:浙江全力律师事务所 李宏伟
临海市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联系方式:电话:0576-89366753 电子邮箱:lhswg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