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年历
您当前的位置 : 临海新闻网 >> 新闻 >> 临海新闻
字号:    [打印]

消杀快递包裹 降低传播风险

作者:邱永华  来源:临海新闻网  时间:2021年12月22日

  新冠肺炎病毒可以通过呼吸道飞沫和接触等途径传播,当我们关注流动人员管控的时候,快递物流企业也对涉疫情地区的包裹进行消杀,降低传播风险。

  12月17日上午9时,中通快递温台中心的专职消杀员吴相羽接到一辆杭州来的车子进仓通知,他背起装着消毒水的电动喷雾器就赶了过去。

  “涉疫情地区的车子集中停放,车子驶入卸货位之前,要先进行车辆外围消杀。”小吴介绍,目前,部分涉疫区域因实行封闭性管控已暂时停止收派服务,一些被划定为中高风险区的地方也暂停收件业务,所以我们这里没有那边过来的车子进仓。他们当下的消杀工作主要针对发生疫情的城市,还能正常进行快递业务区域来的车辆和包裹。

  记者看到,车子外围消毒后,车厢后部对准传输带停好,车门打开,两个搬运工把一件件包裹拎上传输带,小吴举着喷雾杆对准包裹喷洒消毒水,边上一名工人不时翻转大件包裹,让包裹各个面都能喷洒到消毒雾。一车包裹卸货一般需要半个小时以上,消杀组配备了3名人员轮值,确保消杀不留死角。“我们一天要消耗两桶84消毒水,一桶50升,兑了水以后,这个量还是很大的。”

  小吴介绍,一般情况下,包裹在分拨中心、快递网点、菜鸟驿站会有三次消杀过程,大家取快递的时候,也别忘了戴口罩和一次性手套,注意发件地址是否属于中高风险区,并准备消毒用品,对外包装进行消杀,最好在外面拆开后再把物品拿回家。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微信公众号
  临海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临海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网站律师
临海市新闻网络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6]31号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6 | 浙ICP备06040867号 | 法律顾问:浙江全力律师事务所 李宏伟
临海市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联系方式:电话:0576-89366753 电子邮箱:lhswg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