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年历
您当前的位置 : 临海新闻网 >> 新闻 >> 临海新闻
字号:    [打印]

内河流域增殖放流 净化水质优化生态

作者:朱胜男  来源:临海新闻网  时间:2021年12月23日

  为切实优化内河流域生态环境,补充水域生物资源,12月21日上午,市港航口岸和渔业管理局组织工作人员和志愿者,在灵湖景区开展冬季增殖放流活动。

  当天一大早,4辆满载鱼苗的货车开到灵湖广场边,工作人员用水管接了个简易“滑道”,让鱼儿顺着“滑道”泄入湖中,本次增殖放流活动投放地点为灵湖、牛头山等水域,预计共投放花鲢、白鲢40余万尾。

  “我们这次放流的鱼苗规格比较大,基本上都是一两以上的大规格鱼种。”市港航口岸和渔业管理局水产技术推广站首席专家徐志敏介绍,“放流的鱼苗主要是白鲢和花鲢这两个品种,这两种鱼都是滤食性鱼类,可滤食水中的藻类,把水过滤得更干净,让灵湖的水更清澈,有助于保护环境、改善水质。”

  近年来,我市重视水域生态环境保护,加大对渔业资源的管护力度,大力实施海洋和内河渔业增殖放流活动,今年共放流大黄鱼、黑鲷、日本对虾、梭子蟹、鳙鱼、花白鲢等水生生物6500余万尾。增殖放流后,渔业部门将加大巡查和管理力度,严厉打击各类非法捕捞行为,确保增殖放流取得成效。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微信公众号
  临海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临海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网站律师
临海市新闻网络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6]31号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6 | 浙ICP备06040867号 | 法律顾问:浙江全力律师事务所 李宏伟
临海市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联系方式:电话:0576-89366753 电子邮箱:lhswg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