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年历
您当前的位置 : 临海新闻网 >> 新闻 >> 书记活动报道集
字号:    [打印]

我市举行新冠肺炎疫情应急处置桌面推演

吴华丁陈荣世等参加

作者:李嘉惠  来源:临海新闻网  时间:2022年01月12日

  1月11日下午,我市举行新冠肺炎疫情应急处置桌面推演。市委书记吴华丁、市委副书记陈荣世、副市长林敏等参加推演。

  此次桌面推演模拟我市一医院发热门诊报告1例核酸检测初筛阳性感染者,经初步询问,该患者从省外返临,在我市小区、超市、酒店、KTV等场所已活动5天,多次参加亲友聚会等聚集性活动。市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立即启动各工作组平战转换,唤醒应急机制。

  “市应急指挥部要提级指挥,立即进入应急响应状态。各工作组、各部门、各镇(街道)要立即按照省防控办提出的‘六大机制’要求,主要负责人靠前指挥,工作人员到岗进位,做好打硬仗的各项准备;要协调联动,同步开展密切接触者和次密切接触者的排查管控、人员转运、集中隔离工作;要做好大规模核酸检测、区域封控、信息发布、医疗救治等准备。一旦复核阳性,立即按照处置流程采取相关措施。”推演中,总指挥长吴华丁发布指令。

  本次桌面推演分发现初筛阳性后的处置流程、复核阳性后的处置流程两个阶段进行。发现初筛阳性病例后,各工作组、各部门、各镇(街道)迅速行动,就流调溯源、社区封控、转运隔离、区域协查、核酸筛查、医疗救治、宣传舆情、服务保障等环节进行应急处置。桌面推演还充分考虑到疫情发生后可能出现的各类突发状况,结合疫情防控相关先进做法和经验教训制定了详细的防控措施。

  整场桌面推演全程紧张有序、模拟场景环环相扣,各部门职责明确、协调配合,全流程展示、全方位模拟疫情应急处置过程,既有效检验了各相关部门应对突发疫情的应急处置能力,加强了各部门之间的协作配合,优化完善了工作预案,又以演促练、以练备战,进一步筑牢疫情防控安全防线,达到了预期目的和效果。

  台州市观摩组到现场观摩指导。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微信公众号
  临海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临海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网站律师
临海市新闻网络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6]31号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6 | 浙ICP备06040867号 | 法律顾问:浙江全力律师事务所 李宏伟
临海市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联系方式:电话:0576-89366753 电子邮箱:lhswg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