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年历
您当前的位置 : 临海新闻网 >> 新闻 >> 临海新闻
字号:    [打印]

市文广旅体局党委书记、局长王荣杰——

努力把历史名城建设成人人向往的诗和远方

作者:张国辉  来源:临海新闻网  时间:2022年01月14日

  市十五届党代会谋划了今后五年的发展,吹响了古城崛起、跨越发展的冲锋号,市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将坚决贯彻落实市党代会精神,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守护诗和远方的美好,书写幸福共富新答卷,为临海跻身第一方阵贡献力量。

  建设历史名城,构建文化高地润富。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大力弘扬“崇文厚德、务实创新”的城市精神,实施“古城复兴”计划,传承和发展府城文化;加快市文化综合体等项目建设,树立文化地标,做优“15分钟高品质文化生活圈”;推进公共文化服务普惠工程,力争每个镇(街道)都有图书馆、室内运动场所,让文化惠及万民。

  做优全域旅游,打造浙东南文化旅游中心城市。确保台州府城创成国家5A级旅游景区,打造国家级休闲旅游街区,成为人人向往的人间烟火地、江南理想城。围绕创建国家级全域旅游示范市目标,加快推进括苍山省文化名山公园、东矶列岛省海岛公园、桃江十三渚等优质景区培育,打造富有魅力的世界级旅游景区。组织丰富多彩的文旅活动,与更多的人共享生活美好。

  激活文旅产业,持续赋能共富高地建设。高站位谋划全市文旅产业发展,进一步优化产业结构,促进文旅消费提档升级;坚持数字赋能,持续推进数字化文旅融合体验项目,促进线上线下融合,支持云旅游、云直播等新业态发展;加快台印文创园项目建设,提升文旅产品创意设计水平,打造一批具有临海特色的文创精品。

  发展休闲运动,打造中国户外运动胜地。以完善公共体育服务体系为重点,以体育惠民为宗旨,加强公共体育设施建设,让百姓出门就能健身。推进体育公园、室内运动场等镇(街道)全覆盖。大力推动全民健身,倡导健康生活方式。不断促进体育产业化发展,打造“临海500km超级越野大环线”,办好柴古唐斯·括苍越野赛等体育品牌赛事,让更多人到古城奔跑。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微信公众号
  临海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临海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网站律师
临海市新闻网络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6]31号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6 | 浙ICP备06040867号 | 法律顾问:浙江全力律师事务所 李宏伟
临海市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联系方式:电话:0576-89366753 电子邮箱:lhswg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