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年历
您当前的位置 : 临海新闻网 >> 新闻 >> 临海新闻
字号:    [打印]

急诊科里的巾帼风采

作者:见习记者 杨颖  来源:临海新闻网  时间:2022年01月14日

  “阿公,你的脚是怎么受伤的?赶紧坐下,我们马上给你处理。”护士李燕扶着一位上了年纪的老者坐下后,小跑着拿出碘伏棉球,为他擦拭受伤部位。这是市第二人民医院急诊科里发生的寻常又暖心的一幕。

  急诊科是医院中急危重症病人最集中、病种最多、抢救和管理任务最重的科室,在市二医院急诊科里,42名医务人员中有28名女性,占比66.7%。一直以来,该科室积极响应“巾帼文明岗”创建精神,爱岗敬业、任劳任怨,展示着新时代的巾帼风采。

  2020年初,新冠肺炎疫情爆发后,急诊科全体医护人员投入到这场没有硝烟的疫情阻击战中。全员值守急诊岗位,24小时轮值“不下线”。在许多人对疫情心怀恐惧之时,她们率先走进了隔离病房,担负起管理疑似病人的重任。2020年2月,急诊科护士长沈宇虹更是主动请战,成为浙江省第三批援鄂医疗队队员,驰援武汉,冲锋在前。

  “急诊科突发状况多,不仅要求我们专业知识全面,能快速果断地诊断疾病,也对医护人员的技能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沈宇虹告诉记者,“虽然工作强度高,但每次看到病人因为我们的努力转危为安,我们就觉得所有付出都值得。”

  抢救室内,她们救死扶伤,守护生命。抢救室外,她们通过急救知识进企业、进校园、进社区等,让更多市民掌握现场急救知识,在疾病或意外发生时能及时有效地实行自救、互救。

  昼夜晨昏,这里的灯长明不灭,急诊科的女性医务人员以她们的实际行动,展现了新时代医疗战线上的巾帼风采。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微信公众号
  临海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临海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网站律师
临海市新闻网络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6]31号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6 | 浙ICP备06040867号 | 法律顾问:浙江全力律师事务所 李宏伟
临海市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联系方式:电话:0576-89366753 电子邮箱:lhswg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