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年历
您当前的位置 : 临海新闻网 >> 新闻 >> 书记活动报道集
字号:    [打印]

产教深度融合 校城共生发展

台州学院与临海市校地合作签约仪式暨干部培训会举行

作者:李嘉惠  来源:临海新闻网  时间:2022年01月17日

  1月14日上午,台州学院与临海市校地合作签约仪式暨干部培训会在台州学院(临海校区)举行。台州学院党委书记崔凤军,台州学院党委副书记、校长陈光亭,临海市委书记吴华丁,市委副书记、代市长蔡建军,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朱坚国,市政协主席张招金,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章维青等出席活动。

  “一座城市,可以支撑一所大学迅速崛起;一所大学,可以改写一座城市的历史。”陈光亭在致辞中说,台州学院是台州的名片,也是临海的名片,对推动临海高质量发展有着天然的使命,服务地方既是一种社会责任,也是学校自身发展的需要。站在临海“历史名城、制造强市、共富高地”的关键期,也站在台州学院转段进入升格大学的新起点,台州学院与临海市委市政府将始终秉持着“共建、共创、共享、共赢”的理念,强强联合、优势互补,在合作协议的基础上进一步深化双方合作。希望做大人才蓄水池。以共建教育科创中心、国际护理学院为契机,叠加市校引才优势,为地方行业企业发展延揽、储备更多“高精尖缺”人才,共同做大高端人才增量,打造顶尖人才集聚的新高地。希望做强融合大平台。进一步用好地利优势,主动对接临海需求,在校地互动中促发展、育特色,不断完善以市场为导向、企业为主体、高校为依托的合作机制,全面提升合作层次与水平。希望做深发展大文章。学校将与临海在高质量发展的道路上携手前行,深化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共赢发展,谱写校城共生新篇章。

  吴华丁代表临海市四套班子对一直以来关心支持临海发展的台州学院师生表示衷心的感谢。吴华丁说,作为台州的“最高学府”、龙头高校,台州学院诞生于临海、成长于临海、服务于临海,市校之间携手并进、荣辱与共,早已结下了血脉相连、历久弥坚的情谊,成为了你中有我、我中有你的命运共同体、利益共同体、奋斗共同体。当前,临海正处于高质量发展的攻坚期、数字化变革的加速期、城市能级提升的关键期和创新开放的突围期,对科技创新的需要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加迫切,对人才的渴求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加强烈。我们相信,此次签约合作,必将为临海教育卫生事业、科技创新、产业发展、乡村共富等方面带来重大变革、注入强劲动力,也必将有力推进产教深度融合、促进校城共生发展。我们将实干担当、高效服务,全力为台州学院在临海发展创造更优良环境,助推学院在新赛道中实现新飞跃、创造新辉煌。我们真诚希望,台州学院充分发挥人才荟萃、智力密集优势,让更多教育成果在临海落地转化,吸引更多人才来古城创新创业、共展宏图、成就梦想。

  在与会领导和嘉宾的共同见证下,陈光亭和蔡建军签订了校地合作协议。

  签约仪式后,崔凤军结合临海发展实际,以“扎根赋能比翼齐飞”为主题,围绕“临海未来发展战略”“知识经济时代背景下大学和城市的关系”两个话题,作了一场为临海“量身定制”的专题报告。整场报告视野开阔、内容丰富、精辟透彻,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历史和现实相结合,事实和推论相结合,具有极强的思想性、指导性和实践性,使我市广大领导干部深受启发。

  据了解,今后,台州学院和临海市将围绕人才培育、项目建设、平台打造、成果转化等方面开展深入交流,合作共建国际护理学院、乡村共富学院、综合体育馆、教育科创中心等,启动灵湖艺术家群落等项目,持续推进台州学院头门港产业学院建设、哲商小学扩容、台州学院临海校区东扩项目征地等工作,充分发挥高校资源优势,为临海教育事业、城市建设、科技创新、产业发展、乡村共富、人才创新等方面提供支持。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微信公众号
  临海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临海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网站律师
临海市新闻网络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6]31号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6 | 浙ICP备06040867号 | 法律顾问:浙江全力律师事务所 李宏伟
临海市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联系方式:电话:0576-89366753 电子邮箱:lhswg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