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年历
您当前的位置 : 临海新闻网 >> 新闻 >> 临海新闻
字号:    [打印]

面对面讲 手把手教

杜桥行政执法中队深入一线督导生活垃圾分类

作者:陈胡萍 通讯员 文标  来源:临海新闻网  时间:2022年01月19日

  “阿姨,这果皮、鱼鳞都属于易腐垃圾,你可以先在家里分类好,再放入绿色的易腐垃圾桶。”春节临近,“谢年”等民俗乡风渐渐浓厚,居民投放生活垃圾量和次数也大幅增加,连日来,市综合行政执法局杜桥中队的督导员们顶着寒风,守在垃圾屋前指导居民进行正确的垃圾分类。

  杜桥镇是国家级卫生镇,镇区面积大,人口多。杜桥行政执法中队立足一线村镇的实际情况,除了发放宣传手册外,因地制宜,因陋就简,深入社区、车站、广场等地,在简易垃圾桶和刚安装的制式垃圾屋前,进行一对一、实打实的督导。“平常投放生活垃圾的以老年人居多,该群体文化层面不高,智能手机也不太用,如何让他们对号投放垃圾,我们不能满足于喊喊广播,发发宣传手册,而要面对面进行指导和纠正。”杜桥行政执法中队相关负责人说。

  今年以来,该中队的队员们两人一组下到垃圾屋前开展一线督导,老人们都觉得这个方法来得实在,印象深,记得牢。“执法人员的贴心指导,让我们慢慢弄清了生活垃圾该如何正确分类投放,以后再随意投放,自己心里也过意不去了。”居民王大爷说。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微信公众号
  临海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临海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网站律师
临海市新闻网络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6]31号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6 | 浙ICP备06040867号 | 法律顾问:浙江全力律师事务所 李宏伟
临海市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联系方式:电话:0576-89366753 电子邮箱:lhswg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