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年历
您当前的位置 : 临海新闻网 >> 新闻 >> 临海新闻
字号:    [打印]

春运志愿者温暖旅客回家路

作者:见习记者 杨颖 通讯员 高辰  来源:临海新闻网  时间:2022年01月20日

  在春运的人潮中,除了步履匆匆的回家赶路人,还有一群不辞辛苦的志愿者。春运伊始,团市委联合邵家渡街道在临海火车站开展以“青春志愿爱在旅途”为主题的2022团暖冬日幸福临海志愿服务行动。

  “这是我第一次坐动车,幸好有你们帮忙,让我顺利找到上车的地方。你们的工作很暖心!”昨日,乘客杨奶奶拱手向志愿者们道谢。原来,扩建后的临海火车站分为两层,杨奶奶误将一层认为二层,险些走错地方,经过志愿者引导,她及时赶上了动车。

  高大哥是沈阳人,在我市一建筑工地务工,因为疫情,他过年才回一趟老家。这天他背着几十斤重的行李,复杂的转站操作让他有些手足无措。志愿者小章主动走上前帮他卸下行李,协助他在自助机上操作。高大哥连声道谢:“谢谢你,大妹子!”小章微笑着表示不客气,并把一副对联塞进了他的包裹。“每次在火车站看到旅客抱着大包小包,感觉他们的旅途很不容易。能帮助他们,我们心里暖暖的。”小章说。

  据了解,此次志愿行动将为春运旅客提供路线咨询、协助购票、引导排队、帮忙搬运行李、测量血压等服务;通过柜台宣讲和发放宣传手册开展疫情防控、健康知识、防诈骗等宣传;为乘务人员送姜茶、维持秩序等,以志愿精神为城市文明增光添彩。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微信公众号
  临海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临海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网站律师
临海市新闻网络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6]31号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6 | 浙ICP备06040867号 | 法律顾问:浙江全力律师事务所 李宏伟
临海市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联系方式:电话:0576-89366753 电子邮箱:lhswg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