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年历
您当前的位置 : 临海新闻网 >> 时政 >> 周边县市新闻
字号:    [打印]

台州将增两所“有特色”的技师学院

作者:  来源:中国台州网  时间:2022年01月25日

  昨天,记者从市人社局获悉,省政府已于近日批复同意,在天台县职业中等专业学校的基础上筹建天台技师学院,在仙居县职业中等专业学校的基础上筹建仙居技师学院,筹建期均不超过3年,学校管理体制和经费渠道不变。

  近年来,在市委市政府的高度重视和省市相关部门的大力支持下,台州市技工教育发展从少到多、从单一布局走向区域协调,总体保持平稳发展,办学条件不断改善,办学水平不断提高,办学成效不断凸显。

  目前,我市共有技工院校10所,分别是台州技师学院、台州技工学校、黄岩工业技工学校、浙江吉利技师学院、临海市技工学校、台州第一技师学院、玉环市技工学校、天台技工学校、三门技师学院、台州市科贸技工学校,技工院校数量居全省第三,在校生2万人。

  这些技工院校从区域经济实际出发,结合产业结构,围绕主导产业,优化专业设置,打造专业发展品牌,共涉及6大类38个专业,招生专业已基本从传统机械加工类、电工电子向多元化、智能化转变,毕业生就业形势良好。

  此次获批复的天台技师学院(筹),将依托天台职业中专师资和实训基地等基础,在天台中德产业园创新中心分两期共规划286亩土地进行创办,根据当地“大车配、大健康、大旅游”产业体系的品牌优势,强化学校各大专业建设,明确以智能制造为先导、战略新兴产业为重点的专业设置,实行院系二级管理,拟设置智能制造系、汽车工程系、旅游商贸系、应用设计系、生物制药系等五大院系,围绕培养提升学生与自然、社会、自我、职业的和合能力,打造“天台技工”品牌特色。

  而仙居技师学院(筹),则将在仙居县职业中等专业学校的基础上,结合当前技工教育发展形势,以增强特色为重点,大力推进校企合作向纵深发展,着力培养知识型、创新型、复合型高技能人才,着力提升学校综合竞争力、区域辐射力、社会影响力及可持续发展能力。

  接下来,天台和仙居两地将按照《技师学院设置标准(试行)》要求,加大投入力度,加强校园建设,强化师资队伍、实训基地和专业建设,加快推进各项筹建工作。省级相关部门也将加强对筹建工作的指导和支持,条件成熟后及时组织验收。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微信公众号
  临海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临海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网站律师
临海市新闻网络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6]31号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6 | 浙ICP备06040867号 | 法律顾问:浙江全力律师事务所 李宏伟
临海市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联系方式:电话:0576-89366753 电子邮箱:lhswg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