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年历
您当前的位置 : 临海新闻网 >> 新闻 >> 临海新闻
字号:    [打印]

留临过年情意浓 贴心关怀暖融融

作者:金露妮  来源:临海新闻网  时间:2022年01月26日

  随着春节脚步的临近,大街小巷的年味也越来越浓。在我市,不少外来务工人员响应政府号召,选择就地过年。为了给留临过年的人们带来一个有温度的新年,市总工会联合大田街道推出“点亮微心愿、一起留临过大年”系列活动,营造浓浓年味。

  日前,临海市高翔机械有限公司的后厨,一派忙碌景象,公司负责人金美云正忙着备菜、炒菜,准备为留临员工做上一顿临海特色年夜饭。金美云说:“马上就要过年了,很多员工都选择不回家,有几个员工去年都没有回家。他们不回家,那我们就给他们准备有临海特色的食饼筒,让他们感觉到过年的温暖。”

  五花肉、猪肝、豆面、笋干……一盘盘热气腾腾的菜不断地被端上餐桌,色香味俱全,格外丰盛。中午时分,留临过年的外地员工们陆陆续续就坐,姚佳贝就是大队伍中的一员。姚佳贝的老家在湖北,2010年与丈夫来到高翔机械有限公司工作。往年这个时候,姚佳贝一家四口已经踏上了回家的路程。然而,春节是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姚佳贝与丈夫积极响应政府号召,连续两年选择坚守岗位,留临过年。姚佳贝告诉记者,这顿丰盛的年夜饭给身处异乡的他们很大的慰藉。“麦油脂在我们老家没有,是这边过年吃的特色美食。去年,我们就在临海过年,觉得特别的温馨。今年是在这里过的第二个春节,金大姐特意为我们准备这样一顿丰盛的特色年夜饭,我特别感动。”

  一顿年夜饭,一份新春礼包,让每个留临过年的人都感到宾至如归。在大田成妤科创园党群服务中心,志愿者们为园区的员工剪头发、测量血压、发放春联。另一边,新春愿望板上写满了孩子单纯的愿望,有的想要篮球、有的想要书包、有的想要跳绳……孩子们排着队,从志愿者手中接过心愿礼物,脸上露出灿烂的微笑。留临人员叶女士说:“我儿子喜欢打篮球,就在那边写了个心愿说想要篮球。没想到,工作人员真的送他篮球,还送了我们一大提的礼物。”

  “饿了么”骑手张云来自安徽阜阳,今年是他留临过年的第三个年头,市总工会特意为他和其他骑手准备了沉甸甸的新春暖心大礼包,让他觉得异乡的春节也是暖意融融。张云一边打开礼包给记者看,一边说道:“礼包里有手套、头盔、保温杯,都是我们骑手比较需要的,感觉非常温馨,让我们感受到政府的贴心关怀。”

  留临过年,临海用“心”更用“行”,千千万万的“异乡人”毅然选择了留临过年,虽与亲朋好友相隔千山万水,但临海也让他们感受到了同样的温暖与关怀,年味不减,温情永在。“我们给留在临海的新业态、新就业的群体提供温馨的服务,希望他们能感受到第二故乡——临海,家一般的温暖。”市总工会副主席(挂职)屈姝彤表示。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微信公众号
  临海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临海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网站律师
临海市新闻网络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6]31号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6 | 浙ICP备06040867号 | 法律顾问:浙江全力律师事务所 李宏伟
临海市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联系方式:电话:0576-89366753 电子邮箱:lhswg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