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年历
您当前的位置 : 临海新闻网 >> 临海专题 >> 灵江评论 >> 红枫时评
字号:    [打印]

以虎虎生威的精气神重新出发

作者:杨红枫  来源:临海新闻网  时间:2022年02月08日

  岁月为证,我们奋斗不息;时光为凭,我们前行不辍。

  7天的春节假期已经定格为美好的记忆,眨眼间已经迎来了节后开工第一天。“开工”犹如“开弓”,箭已出弦,便不能回头、直指远方,同样的,人在征途,也要不问归程、专心赶路,唯有如此,才能有下一站苦尽甘来的抵达、又一次拨云见日的登顶。所以,我们要尽快调好心态、拿出状态,坚决甩掉“节后综合征”的干扰,迅速从“休假模式”切换到“开工模式”,以虎虎生威的精气神重整行装、重新出发。

  众所周知,良好的精神状态,是做好一切工作的重要前提。如果还放任自己在“节后综合征”里不可自拔,那未免要变成“病猫”。“节后综合征”对应的“萎靡不振、生物钟凌乱、精神打滑”等生理和心理状态均对工作十分不利。春节假期结束,倘若没有及时调整好心态,就可能找不到工作激情,理不清工作头绪,辨不明工作方向,在工作中草率敷衍、被动应付,以致于该推进的工作难以顺利推进,该完成的任务无法按时完成,到最后把工作干成“一团乱麻”,让局面成了“一锅糊粥”。这样的“开工”,非但难以企及“开门红”,反而可能变成“开门黑”。

  我们要把节日休闲当作重新出发的加油站和蓄能池,通过春节假期的放松,我们达到了自我调节的目标,但放松并不意味着放弃,我们的思想要准备着再次出发,我们的状态要保持着时刻在线。年味醇厚,我们可以视为清泉,用来洗涤心灵之尘,让新的一年更加神清气爽;亲情浓烈,我们可以视为明灯,用来照亮前行之路,让新的一年更加志高意远;乡音清越,我们可以视为号角,用来激发奋进之力,让新的一年更加蹄疾步稳。只要把春节假期的一切美好充分转化成奋斗征途上的“新能源”,我们就能将思想从节日的“舒适圈”中收拢回来,冲破自我懒散、自我放逐、自我沦丧的结界,进入自我鞭策、自我激励、自我奋进的良性循环。

  虎年,就要有虎虎生威的精气神。我们要铆足一股虎劲,为了早已确立的目标奋力前行;我们要拼出一身虎胆,向着难以预计的困难迎面而上。站在全新起点,我们要像猛虎出山,走好每个过程,我们才能如虎添翼,奔向灿烂未来,我们定可龙腾虎跃!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微信公众号
  临海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临海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网站律师
临海市新闻网络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6]31号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6 | 浙ICP备06040867号 | 法律顾问:浙江全力律师事务所 李宏伟
临海市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联系方式:电话:0576-89366753 电子邮箱:lhswg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