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年历
您当前的位置 : 临海新闻网 >> 时政 >> 周边县市新闻
字号:    [打印]

路桥:“变革”激发民营经济活力

作者:  来源:中国台州网  时间:2022年02月10日

  产值较上一年增长32%,浙江景耀数控科技有限公司在2021年走出了一条向上跃升的曲线。“政府的搭台,对我们帮助很大。”近日,说起新一年的目标,景耀数控总经理罗华荣信心满满,“我们今年的目标是产值比2021年提升35%。”

  企业的发展信心来源于政府建设数控机床产业大脑为其插上的“云”翅膀。作为浙江省区域新智造试点之一,路桥区加快推进数控机床产业大脑建设,开发集成15个各类应用,服务企业800多家;承建“五企”培育政策统筹场景,归集的政策和资金惠及企业4296家;上线“工业在线”应用系统,为企业节约60%以上的数字化改造成本。

  如何按好“变革”加速键,实现变革破局、实现“三大目标”?路桥区委书记潘崇敏说:“我们通过一手抓企业家这支队伍,充分激发民营企业家的创业创新活力;另一手抓党员干部这支队伍,全力以赴为民营经济发展提供最好服务、打造最优环境。”

  当前,路桥区正聚力开展“项目建设年”行动,一体贯通项目谋划、招引、落地、建设、竣工等全生命周期各个环节,构建高效协同项目链,持续掀起“大抓项目、抓大项目”热潮;聚力开展“克难攻坚年”行动,对四类15项难题进行攻坚清零,为高质量发展进一步扫清障碍;聚力开展“改革创新年”行动,抓实十大领域改革,加快改革深化与体制优化、试点先行与面上提升、改革突破与创新发展的双向贯通,不断增创体制机制新优势,激发民营经济的澎湃活力。

  出台实打实的举措,给企业减负,为发展加油。路桥区从建立“按标准优选、按规则优扶”的优选优育机制,盘出更多的发展空间;推出扩面工业4.0政策和普惠金融服务,在谋划培育新商业模式政策、科技创新政策、上市扶持政策等方面发力,全力支持、服务企业和企业家心无旁骛抓发展。

  政府的系列硬招,让企业获得感也更强。浙江精力轴承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蔡盼说:“眼下,企业的新工厂即将完工,有了政府的扶持,我们将更好地利用数字化手段打造智能工厂,实现从质量到效率全面优化提升。”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微信公众号
  临海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临海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网站律师
临海市新闻网络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6]31号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6 | 浙ICP备06040867号 | 法律顾问:浙江全力律师事务所 李宏伟
临海市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联系方式:电话:0576-89366753 电子邮箱:lhswg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