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年历
您当前的位置 : 临海新闻网 >> 时政 >> 周边县市新闻
字号:    [打印]

买车的市民再等等,有“车补”

作者:  来源:中国台州网  时间:2022年02月10日

  到汽车4S店看车的市民,明显增多。

  “之前没赶上补贴,正可惜呢,这次我一定抓紧时间把车买了。”昨日下午,虽然阴雨蒙蒙,但路桥元丰雷克萨斯4S店却挤满了人。不少市民听说路桥区政府又拿出500万元汽车补贴的消息,高兴不已。

  为进一步扩大内需,加快打造“双循环”节点城市,激活消费潜力,稳定汽车市场,这两年,我市开展了多轮以汽车促销为主题的促消费活动。

  这次,临海市及路桥区再放“大招”,分别拿出1000万元、500万元汽车补贴。

  临海市补助总额度1000万元,最高补贴8000元商超卡。活动时间为2月16日-3月15日。消费者只要在临海市限额以上汽车销售企业购置家庭乘用车(9座以下包含9座,包含新能源汽车,不含二手车),并在临海市开具机动车销售统一发票的,给予一次性购车补贴,每人只能销售一次购车补贴。企业、单位购买车辆不享受此补贴。

  路桥区则邀请全区76家汽车销售企业,于2月11日至3月20日举办购车补贴活动。补贴方式和临海一样。

  “每轮补贴政策出台后,门店客流增长都很明显,我们的订单量涨了不少。”一提起该活动,汽车经销商们就喜笑颜开。在他们看来,开展该活动就像下了场“及时雨”,让他们在原本难捱的“寒冬”里逆流而上。

  补贴标准如何?在路桥购买裸车价(以机动车销售统一发票金额为准)15万元以下车辆,补贴3000元超市卡;购买裸车价15万元(含)—25万元车辆,补贴5000元超市卡;购买裸车价25万元(含)以上车辆,补贴7000元超市卡。

  临海的标准则是,购买裸车价5万元(含)—10万元车辆,补贴2500元商超卡;购买裸车价10万元(含)—20万元车辆,补贴5000元商超卡;购买裸车价20万元(含)以上车辆,补贴8000元商超卡。活动期间,临海市以旧换新等其他汽车促销政策按原定时间和标准继续执行。

  购车后,怎么申请补贴?“买车后,消费者需在购车发票开票之日起10个工作日内,经由汽车销售企业向我们提交相关资料。我们会与区税务局、市交通警察局车辆管理所路桥分所进行审核,并根据购车人选择情况采购超市卡及发放至汽车销售企业,再由企业转交给消费者。”路桥区商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

  活动还未正式开始,这两天,台州元丰雷克萨斯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工作人员就已忙成了“陀螺”。“听说购车补贴消息后,大家都‘涌’进门店看车了,我们客流量增长了约25%。”该公司工作人员林淑娴说,“出于前几轮购车补贴活动的经验,这回,我们准备了充足的现车,让每位车主都能尽早开上新车。”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微信公众号
  临海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临海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网站律师
临海市新闻网络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6]31号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6 | 浙ICP备06040867号 | 法律顾问:浙江全力律师事务所 李宏伟
临海市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联系方式:电话:0576-89366753 电子邮箱:lhswg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