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年历
您当前的位置 : 临海新闻网 >> 新闻 >> 临海新闻
字号:    [打印]

聚焦教育事业 推动优质均衡发展

作者:  来源:临海新闻网  时间:2022年02月14日

  李玲玲(市人大代表)

  工作岗位:灵江中学教务处副主任

  作为一名普通高中思想政治老师,能够当选市人大代表,我深感使命光荣,责任重大。教育是最大的民生工程,从学前教育、义务教育、普职高教育到特殊教育,涉及千家万户。提升临海教育的地位,需要临海教育真正落实好立德树人这一根本任务,全面提升教育教学品质,最大限度地满足临海人民对优质教育资源的需求。我担任过多年班主任,发现被诊断出抑郁症、精神分裂症的学生日渐增多,心理疾病已成为当前青少年健康成长的一大威胁。我希望临海教育在落实“双减”政策时,能更多地关注中小学生的身心健康,把“双减”工作落到实处,发挥家庭、学校、社会的力量,促进学生的健康成长,推动临海教育高质量发展。

  金敬耀(市政协委员)

  工作岗位:民进临海市委会主委

  教育是民进的主界别,作为民进界别的政协委员,我们始终关注临海的教育工作。5年来,我们的关注点从教师队伍建设到学生心理健康,从民办教育到职业教育,一直为临海教育事业发展建言献策。

  5年来,临海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教育工作,创成省教育基本现代化市,义务教育招生全面实行“公民同招”,新改建校舍30万平方米,市特殊教育中心迁建、大洋中学迁建和大洋小学北校区、大田小学北校区等项目建成投用,教育现代化不断推进。未来5年,我们将围绕临海教育优质均衡发展的目标,深入调研,献计出力。今年我将关注学生体质问题,希望同学们在学好文化课的同时,拥有健康的体魄。

  倪小鸿(市政协委员)

  工作岗位:大田中学教师

  作为一名教育界的政协委员,我关注民生、关注教育,一直以来为“学在临海”不断呼吁。在建设高质量共同富裕的时代背景下,教育均衡发展成了人们的期盼,也是一个趋势。我市在这方面已取得了很大的成绩,但还有很长的路要走。尤其是高中学校,需要进一步深入教育改革,可引进名校分校、集团化学校、校共体等多种形式办学,借力各方优质资源,扩大优质教育资源覆盖面,缩小区域差别,真正办好每一所学校,促进每个学生健康成长。

  陈凌云(市人大代表)

  工作岗位:古城街道中心幼儿园园长

  作为一名幼教战线的老兵,我很荣幸再次当选为人大代表。过去的5年,市委、市政府深入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学前教育深化改革规范发展的若干意见》《浙江省学前教育条例》等文件法规,切实填补了学前教育这块短板,全市现有幼儿园185所,入园幼儿3.2万人,学前三年入园率97.54%。其中,公办园51所,优质率达到55.09%、普惠率达95.06%。截至目前,新增小区配套幼儿园18所,可新增学位约6000个,其中6所已投入使用,基本实现了老百姓家门口“有园上、上好园”的美好愿望。

  即将召开的“两会”中,我比较关注的是“0至3岁婴幼儿早教机构的发展”。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二孩、三孩政策放开,年轻父母对早教越来越重视,但目前我市早教机构的发展还刚刚起步,早教质量参差不齐。很多家长希望到公办幼儿园上托班,但由于资源不足,无法满足。希望有关部门能重视这个问题,为0至3岁婴幼儿撑起一片晴空,共同呵护临海宝宝。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微信公众号
  临海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临海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网站律师
临海市新闻网络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6]31号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6 | 浙ICP备06040867号 | 法律顾问:浙江全力律师事务所 李宏伟
临海市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联系方式:电话:0576-89366753 电子邮箱:lhswg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