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年历
您当前的位置 : 临海新闻网 >> 新闻 >> 临海新闻
字号:    [打印]

500余份“元宵滋味”投递“小哥”

作者:金晓欣  来源:临海新闻网  时间:2022年02月15日

  又是一年元宵到。在大家都欢喜过节的时候,还有一群人在岗位上忙碌着。他们就是快递小哥和外卖小哥们。2月14日上午,邮政临海分公司的工作人员们早早地聚集在食堂内,包饺子、做汤圆,为一线的“小哥”们送上节日的温暖。

  “你这个要包得再‘壮’一点。”“饺子的口再收紧一点,不然煮的时候会‘破肚’。”一走进邮政临海分公司的食堂,就听到一阵阵热闹的交谈声。餐厅里,10多名工作人员正围着桌子包饺子、搓汤圆。一旁的桌子上,已经整齐摆满了包好的饺子。柳叶饺、月牙饺、铃铛饺……虽然这些饺子造型各异,但是都带着浓浓的“温暖味道”。

  在翻滚的热水中,饺子的香味在厨房内弥漫。随后,煮好的饺子被装进打包盒,由公司工会、团委分批送往邮政临海分公司的各个一线投递点和美团外卖站点。

  “今天的饺子真香啊!吃完饺子,人也热乎了,等下干活也更有劲了。”今年55岁的邮政投递员李昌国和同事们吃着热乎乎的饺子,脸上是满满的笑意。他说,自己在邮政投递一线工作了30多年,早已习惯了每天早出晚归的节奏和“不准时”的吃饭时间。一碗元宵节的饺子里包含着大家对他们这份职业的关心与尊重,他觉得很感动,也更加坚信手里的这份工作是值得的。

  和李昌国一样备受感动的还有美团外卖小哥胡海迪。他说,每年元宵节,他家里都要吃汤圆。今年,家人们都不在家,他原以为是吃不上一碗“热汤圆”了。没想到,邮政临海分公司这么有心,他们送的汤圆味道好,简直是甜到他的心里去了。

  记者了解到,此次邮政临海分公司共准备了500余份饺子和汤圆,送到了市区的百名邮政快递小哥和美团外卖小哥的手里。依托节日节点,为一线的投递人员送温暖、送祝福,是临海邮政分公司的“传统习俗”。除了一碗热腾腾的饺子、汤圆,每年夏季、中秋,他们都会开展送清凉、吃月饼等活动。

  “由于职业的特殊性,我们的快递小哥和外卖小哥常常忙得过不上节。我们希望通过这份小小的心意,让他们也有过节的仪式感和氛围感。”邮政临海分公司副总经理、工会主席於剑告诉记者,目前邮政临海分公司邮件进口量全年日均达4万件;自去年下半年开始,进口量始终稳居台州高位,快递员们几乎每天都是“连轴转”状态。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微信公众号
  临海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临海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网站律师
临海市新闻网络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6]31号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6 | 浙ICP备06040867号 | 法律顾问:浙江全力律师事务所 李宏伟
临海市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联系方式:电话:0576-89366753 电子邮箱:lhswg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