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年历
您当前的位置 : 临海新闻网 >> 时政 >> 周边县市新闻
字号:    [打印]

台州12家A股上市公司披露业绩快报 超七成公司营收净利双增长

作者:  来源:中国台州网  时间:2022年03月11日

  已披露2021年业绩快报的台州A股上市公司归母净利润增幅前十名

  3月9日晚间,浙江仙通发布2021年度业绩快报显示,公司营业收入约7.87亿元,同比增加27.4%;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4亿元,同比增加31.7%。至此,已有12家台州A股上市公司公布了2021年业绩快报。

  3月份进入年报密集披露期,近期,A股上市公司陆续披露2021年业绩预告、业绩快报或年度报告。

  记者梳理发现,截至3月9日20时,有28家台州A股上市公司披露2021年业绩预告,12家公司发布了业绩快报,2家公司披露了年度报告。就目前已披露度业绩的公司来看,台州上市公司整体保持了较好的业绩增长。

  预喜率近三分之二

  业绩预告和业绩快报是上市公司预先披露业绩的两种方式,目的是在正式财务报告披露前,向市场和投资者传递公司业绩变化的情况。

  根据规定,有必要披露年报业绩预告的公司,须在本会计年度结束后的1月31日前披露。

  在28家披露2021年业绩预告的台州上市公司中,共有18家预喜,预喜率达64.29%,接近三分之二,其中略增4家、扭亏2家、预增12家,整体保持了较高的盈利能力。

  净利润数值方面,预计2021年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下限超过1亿元的有18家,预计超过10亿元的有2家,预计超过30亿元的有1家。

  天山铝业、苏泊尔、万盛股份、九洲药业、杰克股份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下限居前。

  从预告净利润同比增长看,预计2021年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增幅下限超过10%的有16家,预计超过100%的有8家,预计超过500%的有2家。

  其中,济民医疗、双环传动、跃岭股份、联化科技、永太科技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增幅下限居前。

  从行业角度看,医药制造、通用设备制造、化学原料和化学制品制造等行业,全年预喜的上市公司数量较多。

  值得一提的是,ST中捷预计2021年度扭亏为盈。公司表示,2021年因缝制机械行业下游产业对设备需求持续增长,加上公司对销售政策及产品结构及时采取了有效的调整和优化,从而使得主营业务收入较上年同期大幅增长。

  12家公司披露业绩快报

  相比业绩预告,业绩快报在准确度上更接近正式的财务报告。

  记者发现,在12家披露2021年业绩快报的公司中,9家营收净利实现双增长,占比达75%。

  12家中有3家此前已披露业绩预告,分别为济民医疗、苏泊尔、双环传动。记者对比发现,这些公司业绩快报中的归属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增长率,全都超过此前业绩预告净利润同比增长的下限。

  从归母净利润增长率方面看,9家业绩实现同比增长,另有3家业绩下滑。已披的公司中业绩增长最明显的是济民医疗。报告期内,该公司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47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2205.39%,主要原因为医疗器械板块业务利润实现较大幅度增长,成为名副其实的业绩“增长王”。

  查看报告发现,3家净业绩下滑的上市公司,虽然业绩受到各种因素的影响,但原材料价格上涨无疑是共性的原因。

  再看年度报告。3月9日晚间,水晶光电发布年度报告称,2021年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4.42亿元,同比减少0.27%,其同期披露的分配方案为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2元(含税)、不送红股、不转增。

  而在3月5日,罗欣药业发布了台州上市公司2021年度的首份年报。报告称,伴随疫情影响的逐渐减弱,公司在消化、呼吸、抗生素等领域的产品销售量均有所回升,2021年归母净利润同比增长26.63%,达4.06亿元;同时,罗欣药业也披露了分红预案,拟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0.30元。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微信公众号
  临海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临海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网站律师
临海市新闻网络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6]31号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6 | 浙ICP备06040867号 | 法律顾问:浙江全力律师事务所 李宏伟
临海市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联系方式:电话:0576-89366753 电子邮箱:lhswg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