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年历
您当前的位置 : 临海新闻网 >> 新闻 >> 临海新闻
字号:    [打印]

深耕普惠金融 厚植为民情怀

作者: 杨 颖  来源:临海新闻网  时间:2022年04月18日

  “真的感谢农商银行给我的帮助,解了我的燃眉之急。”近日,市明昊灯饰有限公司法人卢光明通过小微易贷产品,当日通过线上系统审核,一键式生成200万纯信用2年循环贷款合同。

  市明昊灯饰有限公司成立于2020年8月,是从事彩灯、铜线灯生产的小微企业。短短2年时间,公司产值已破千万元。随着生产规模的不断扩大,原有的家庭作坊式生产已无法满足生产需求,2021年12月,公司搬入市伟星大田光电园区。

  临海农商银行东塍支行客户经理在日常走访客户中了解到,随着场地扩大,机器设备增加,原材料采购需求增加,企业原有资金已无法满足需求,企业法人卢光明急需贷款来解决当下生产难题,但又陷入担保难的问题。为此,该行根据企业生产经营情况,推荐并成功办理了小微易贷产品,解决了企业融资需求急、担保难的问题。

  在临海,像市明昊灯饰有限公司通过小微易贷产品发展产业的企业不在少数。

  近年来,临海农商银行深耕普惠金融服务,深度支持民营小微企业。实施数字金融服务,力推纯线上产品小微易贷,降低企业综合融资成本。上线“小微信保易贷”,实现小微企业“在线融资+在线担保”全流程线上办理。

  支持民营经济发展,既要“锦上添花”,更要“雪中送炭”。临海农商银行启动小微企业数字普惠信用授信行动。突出支持首贷户、初创型小微企业,“一企一策”破解生产经营难题。截至3月末,小微企业贷款户数47278户,贷款余额228.55亿元。

  “田联盟”“田易贷”“田保姆”三大服务模式是农商银行聚焦涉农贷款领域实施“共富直通车”的主要抓手。在上盘镇,通过开展“西蓝花”产业链试点,“政府牵头组织、党建联盟排摸、农商直接授信”联动模式,打造集西蓝花育苗、生产、冷藏、加工、销售为一体的全产业链条,推动抱团发展,促进产业兴旺,实现共赢共富。截至目前,该行已走访西蓝花农户、合作社负责人等970余名,为西蓝花产业链累计授信630户9000余万元。

  “做业务最实、与民企最亲、离百姓最近的贴心银行”是临海农商银行一直坚守的定位。2021年,临海农商银行获年度台州纳税百强企业、市金融机构支持地方经济发展优秀单位等荣誉,同时连续17年获临海市服务行业龙头企业。

  “下阶段,临海农商银行将坚定不移地走好‘九富’路径,对标一批具有临海辨识度、显示度、感受度的‘共富指数’,积极放大小微企业的‘造富属性’,金融助力‘三农’奔富创富,以高质量发展实绩实效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临海农商银行相关负责人说。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微信公众号
  临海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临海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网站律师
临海市新闻网络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6]31号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6 | 浙ICP备06040867号 | 法律顾问:浙江全力律师事务所 李宏伟
临海市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联系方式:电话:0576-89366753 电子邮箱:lhswg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