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年历
您当前的位置 : 临海新闻网 >> 新闻 >> 临海新闻
字号:    [打印]

河头镇农机“闹”春耕 早稻种植忙

作者:丁卉灵  来源:临海新闻网  时间:2022年04月20日

图为正在作业的自动插秧机。 丁卉灵摄

  眼下正是水稻插秧的黄金时节。连日来,河头镇的农户们抢抓有利时机,调配自动插秧机开展机械化水稻插秧工作,确保粮食增产丰收。

  4月14日上午,在河头镇的殿前村,机器轰鸣声不断,农户们正在田间忙着整理秧苗、栽种水稻,自动插秧机在田间来回作业,连片水田很快就遍布秧苗,一株株嫩绿的秧苗迎风挺立,传递着春天的盎然生机。

  “我们这次种的是新品种‘中祖143’,这个品种具有抗倒伏、抗病、稳产等优点,每亩产量可达400至500公斤。”市千植林农场负责人张春莲告诉记者。

  据了解,市千植林农场本次播种的面积共150亩,为了加快插秧进度,农场调派了2台自动插秧机过来,在3天内就能完成全部插秧工作,3个月后这批早稻就能成熟收割。

  “以前人工插秧一天最多插一亩,现在机械化插秧一天能完成二三十亩,大大提升了生产效率。”张春莲说。

  春种一斗籽,秋收万担粮。为了提高春耕效率,河头镇在全镇大力推广集中育秧和机械插秧。去年,该镇全年机械耕地面积约3500亩,机械总动力约1.24万千瓦,从业人员约120人,有效提高了劳动生产率和农作物产量。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微信公众号
  临海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临海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网站律师
临海市新闻网络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6]31号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6 | 浙ICP备06040867号 | 法律顾问:浙江全力律师事务所 李宏伟
临海市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联系方式:电话:0576-89366753 电子邮箱:lhswg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