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年历
您当前的位置 : 临海新闻网 >> 新闻 >> 临海新闻
字号:    [打印]

假期不停工 跑出建设“加速度”

作者:任刚  来源:临海新闻网  时间:2022年05月06日

  刚刚过去的“五一”假期,上盘镇的220千伏珊瑚输变电工程建设现场是一派忙碌景象,国网台州供电公司施工人员加班加点进行站内110千伏部分浇筑和220千伏部分钢筋绑扎。

  220千伏珊瑚输变电工程于今年3月开建,计划2023年6月建成投运。由于施工区域地下水位较高,所以土质较软,给施工带来一定难度。国网台州供电公司220千伏珊瑚输变电工程项目部负责人李平介绍,目前项目实施机械化施工,采用先装基础再分装的特殊施工方法,有效解决了建设难题。为了能在今年年底顺利完成工程土建部分,他们“五一”假期不停工,全力追赶工期。

  据了解,原先我市整个东部区块仅有1座220千伏童燎变供电,而东部区块,尤其是台州湾经济技术开发区是临海重要的工业集聚地,拥有吉利汽车、华海药业等8家上市企业。为满足负荷发展的需要,提高台州北部220千伏和110千伏电网的供电能力和可靠性,完善我市东部220千伏电网的网架结构,国网台州供电公司规划2023年投产珊瑚220千伏输变电工程。建成后,将助力台州湾经济技术开发区港、产、城联动推进,全面融入浙江港口经济圈。同时,该工程也是正在建设的浙能台州1号海上风电场的重要配套工程,建成后海上风力发电的清洁能源可通过珊瑚变输送到大电网。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微信公众号
  临海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临海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网站律师
临海市新闻网络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6]31号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6 | 浙ICP备06040867号 | 法律顾问:浙江全力律师事务所 李宏伟
临海市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联系方式:电话:0576-89366753 电子邮箱:lhswg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