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年历
您当前的位置 : 临海新闻网 >> 新闻 >> 临海新闻
字号:    [打印]

杜桥镇清剿涉渔“三无船舶”

作者:记者 钱梦华 通讯员 郑荣  来源:  时间:2022年05月06日

  为全面贯彻落实“三无”船舶清剿整治行动,确保杜桥镇渔业生产安全,近日,杜桥镇渔业安全管理办公室联合市渔业执法中队,出动执法人员10人,在杜下浦闸查获7艘“三无”船舶,其中3艘泡沫帆船被现场拆解,其余4艘钢质小船则押解回红脚岩渔港进行集中扣押,后续将按照程序拆解。

  据了解,“三无”船舶是指无船名船号、无船舶证书(有效渔业船舶检验证书、船舶登记证书、捕捞许可证)、无船籍港的渔业船舶。加大打击“三无”船舶修改造、运输、经营行为,维护水上活动正常秩序,可有效遏制“三无”船舶扰乱水上交通安全秩序和治安问题,进一步改善水域安全及生态环境,防范水上事故发生,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此次对3艘泡沫帆船进行了现场拆解,并全程监督拆解过程,不仅有效震慑违法捕捞作业行为,同时也提升了杜桥镇渔民的法律和安全意识,起到教育和震慑双重作用。

  记者了解到,下一步,杜桥镇将继续联合市渔业部门深入开展“三无”船舶清剿行动,严打涉渔“三无”船舶,严禁涉渔“三无”船舶非法载客,严抓狠打“三无船舶”违法行为,对查获的“三无”船舶一律进行依法拆解处置。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微信公众号
  临海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临海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网站律师
临海市新闻网络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6]31号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6 | 浙ICP备06040867号 | 法律顾问:浙江全力律师事务所 李宏伟
临海市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联系方式:电话:0576-89366753 电子邮箱:lhswg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