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年历
您当前的位置 : 临海新闻网 >> 新闻 >> 临海新闻
字号:    [打印]

本周多阴雨天气 周后期弱冷空气“来扰”

作者:朱胜男  来源:临海新闻网  时间:2022年05月10日

  步入“立夏”节气后,由于阳光持续发力,气温在夏天的边缘疯狂试探,上周的最高气温一度超过了30摄氏度。不过,上周末的阴天也预示着雨天即将到来。记者从气象部门了解到,受暖湿气流和弱冷空气先后影响,本周我市多阴雨天气,周后期气温逐日下降,体感偏凉。

  “从周一开始降水逐渐增多,直至本周五都是阴有阵雨或雷雨的天气。其中周四、周五降水明显,全市有中到大雨,局部暴雨,有雷雨地区局地可伴有雷雨大风,需注意防范。”市气象台预报员郑洋洋说,“周末天况逐渐转好,但受冷空气影响,最低气温降至12摄氏度至14摄氏度。市民早晚请及时添衣,谨防感冒。另外,周四夜里至周六,沿海海面将持续7级至9级偏北大风,涉海方面需注意安全。”

  随着“初夏体验卡”被收回,周后期弱冷空气来临。不过,冷空气的到来也并不全是坏处,赶走了阴雨笼罩。周末天况转好,太阳也会出来露个脸,大家堆积起来的衣物可以及时洗洗晒晒。

  眼下,立夏已过。虽然还没进入气象意义上真正的夏天,冷暖气流时不时上演“拉锯战”,天气将会在“晴”或“雨”、“热”与“凉”之间频繁切换。大家一定要及时关注天气变化,合理安排穿衣,谨防感冒。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微信公众号
  临海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临海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网站律师
临海市新闻网络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6]31号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6 | 浙ICP备06040867号 | 法律顾问:浙江全力律师事务所 李宏伟
临海市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联系方式:电话:0576-89366753 电子邮箱:lhswg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