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年历
您当前的位置 : 临海新闻网 >> 新闻 >> 书记活动报道集
字号:    [打印]

吴华丁在“项目攻坚年”(先进制造业项目)推进汇报会上强调: 加快制造业转型重塑 全力向“制造强市”迈进

作者:李嘉惠  来源:临海新闻网  时间:2022年05月10日

  5月9日上午,市委书记吴华丁主持召开“项目攻坚年”(先进制造业项目)推进汇报会,会商解决项目推进中的具体难题。他强调,要咬定建设“制造强市”目标,聚焦高质量、竞争力、现代化,一以贯之、持之以恒大抓制造业,推动临海制造业全方位转型、系统性重塑,切实以制造业大突破推动临海高质量发展大跨越。

  台州湾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常务副主任谢平一,副市长严齐军参加会议。会上,市经信局、台州湾经济技术开发区、浙江临海经济开发区、大田街道、邵家渡街道、东塍镇、沿江镇等负责人分别汇报了项目进展情况、存在问题和下阶段工作打算。相关部门负责人和与会市领导作了交流发言。

  吴华丁指出,制造业是临海的立市之本、强市之基,是推动经济发展的“定盘星”、社会稳定的“压舱石”。市十五届一次党代会提出“建设历史名城、制造强市、共富高地”的奋斗目标,临海作为制造业大市,制造业有基础、有条件、有优势、有机遇,我们要牢牢抓住制造业这个“重中之重”,坚定信心,保持定力,切实以认识上的再强化促进观念上的大提升,以思想上的再深入促进行动上的大转变,推动制造业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实现临海制造由多到强、由旧到新、由低到高的根本性转变。

  吴华丁强调,推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要抓实工作重点,聚力工作难点,放大特色亮点,善作善成、精益求精。要在产业地图绘制上精干。围绕“强链、补链、延链”方向,画好产业规划布局图、招商引资指引图,明晰产业重点、分类施策,着力做强“块状经济”,谋划建设产业平台,让有限资源发挥最大效益。要在“链主”企业培育上实干。聚焦重点产业链,明确若干个产业规模大、核心竞争力强、发展前景广阔、带动作用明显的“链主”企业,实施“链长制”,实现壮大一批、培育一批、招引一批,构建大企业“顶天立地”发展格局。要在战新产业打造上狠干。发展数字经济、新能源、高端制剂(医疗器械)、新材料等新兴产业,推动传统制造业重塑和战新产业培育,全力抓好谋划招引,着力构建良好的新兴产业生态体系。要在科技创新突破上大干。始终坚持科创首位战略,聚力搭建平台、孵化器建设、政策支持等方面工作,勇于摒弃传统思维方式,大抓快干、逐项落实。要在招大引强招新上巧干。加快构建“基金+基地”招商引资机制,深化4支团队专业化招商,推动招商体制重塑,做好“资本招商”文章。要在企业上市推动上快干。建立建强上市企业后备库,强化上市辅导支持力度,实现基础优、数量优、质量优。要在营商环境优化上真干。解放思想、转变作风,推进流程标准化、服务集成化,提升行政审批服务效能,持续优化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营商环境。

  吴华丁强调,要抓实抓细项目,在项目推进中压实责任。要坚持项目化推进、清单化管理,持续细化项目清单、问题清单、任务清单、责任清单,完善考核督查机制,构建督查闭环。要明确领导责任,完善市领导联系项目制度,注重沟通联系、协调配合,不断创新方式方法,强化督促检查,推动解决项目建设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要压实一线责任,基层干部要定期“上门”,沉到一线干,当好施工队长、攻坚队长,真正干在实处、走在前列。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微信公众号
  临海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临海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网站律师
临海市新闻网络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6]31号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6 | 浙ICP备06040867号 | 法律顾问:浙江全力律师事务所 李宏伟
临海市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联系方式:电话:0576-89366753 电子邮箱:lhswg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