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年历
您当前的位置 : 临海新闻网 >> 新闻 >> 书记活动报道集
字号:    [打印]

市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吴华丁主持并讲话

作者:李嘉惠  来源:临海新闻网  时间:2022年05月17日

  5月16日上午,市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系列重要论述和《信访工作条例》、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尊重和保障人权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关于碳达峰碳中和的重要论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六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市委书记吴华丁主持并讲话。蔡建军、章维青、张招金、陈荣世和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其他成员出席。

  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集中观看了《生命重于泰山——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电视专题片。章维青、张招金、陈荣世就相关内容作了发言。

  吴华丁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以及上级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精神,统筹发展和安全,坚持不懈抓好安全生产工作,全力维护好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以开展“除险保安”迎战行动为抓手,深入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大排查、大起底,狠抓消防安全、涉海涉渔、城乡危旧房、危化品安全、交通安全、防汛防台等重点,着力补短板、强弱项、促提升。要构建全领域风险采集、全周期动态监管处置的闭环机制,做实各类风险应急处置预案方案,加快推进应急管理体系和能力现代化。要严格落实地方党政领导干部安全生产责任制规定和“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要求,压实各方责任,严肃追责问责。

  吴华丁指出,信访工作是做好群众工作的重要窗口和阵地,是促进科学发展的基础性工作和有力保障。要深入学习贯彻《信访工作条例》精神,吃透精髓要义、把准内涵要求,不断提高做好群众工作的能力和水平。要突出源头治理,完善矛盾纠纷排查化解机制,着力通过理念、制度、管理手段的改革创新,切实将矛盾风险隐患发现在早、防范在先、处置在小。要织密信访工作责任制网络,建立健全“三调联动”工作机制,动员社会力量参与矛盾纠纷化解,发挥群众参与治理的主体作用。要把做好每一件信访的过程变为践行群众路线的过程,不断提高干部的政治素质和专业能力。

  吴华丁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尊重和保障人权的重要论述,坚定不移走中国人权发展道路,在市域层面切实把国家人权计划实施好。要进一步补齐民生短板、做优民生事业,加强教育、医疗、养老、文体等服务高效供给,不断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多方面权利需求。要着力推进人权法治保障,深化法治领域改革,把保护人权的理念体现在立法、执法、司法、守法各环节,系统研究谋划和解决法治领域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坚决维护社会公平正义。要强化正确人权观宣传教育,营造尊重和保障人权的社会氛围。

  吴华丁强调,要深刻认识做好“双碳”工作的重大意义,把“双碳”工作纳入生态文明建设整体布局和经济社会发展全局,推动完善支持政策,建立健全市场化机制,谋划打造一批具有临海元素的“双碳”标志性成果。要聚焦产业结构调整,培育发展节能环保、新能源等重点产业,改造提升医药制造、橡胶、金属制品等传统行业,建立健全多层级的绿色制造体系,加快形成工业绿色低碳发展新格局。要抓住国家能源保供“窗口期”,加快推进滩涂光伏、抽水蓄能、海上风电场等项目建设,形成项目大干快上的局面。要开展节能减排绿色全民行动和绿色生活创建行动,提倡绿色生活方式和消费模式,让绿色低碳成为新时尚。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微信公众号
  临海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临海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网站律师
临海市新闻网络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6]31号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6 | 浙ICP备06040867号 | 法律顾问:浙江全力律师事务所 李宏伟
临海市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联系方式:电话:0576-89366753 电子邮箱:lhswg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