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年历
您当前的位置 : 临海新闻网 >> 新闻 >> 书记活动报道集
字号:    [打印]

市委民族工作会议暨全市宗教工作会议召开

吴华丁出席并讲话 蔡建军主持 章维青张招金陈荣世等出席

作者:李嘉惠  来源:临海新闻网  时间:2022年05月24日

 

  5月23日上午,市委民族工作会议暨全市宗教工作会议召开。市委书记吴华丁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关于宗教工作的重要论述,深刻把握上级关于民族宗教工作的决策部署,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坚持我国宗教中国化方向,聚焦“平安和谐稳定”中心任务,扎实推动新时代我市民族宗教工作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市委副书记、市长蔡建军主持。市领导章维青、张招金、陈荣世等出席。

  吴华丁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民族宗教工作,作出一系列重大部署,推动民族宗教工作取得重大进展。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民族工作会议和全国宗教工作会议上发表的重要讲话,深刻回答了新时代民族宗教工作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为做好新时代民族宗教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我们要深入领会中央、省委、台州市委关于民族宗教工作的部署要求,牢牢把握新时代党的民族宗教工作的总要求,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好“四个深刻”“九个必须”,以强烈的政治自觉、行动自觉做好新时代民族宗教工作。

  吴华丁充分肯定近年来我市民族宗教工作取得的成绩,指出存在的短板和弱项,并提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民宗工作要求和任务。吴华丁强调,要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夯实思想基础,坚持居安思危,凝聚和谐共富意识,画好最大同心圆。要深入开展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育,坚持文化润教,推进全面从严治教,精心讲好临海民族好故事、传递民族好声音。要深化数字化改革,推进法治化建设,全力防范化解民族宗教领域风险隐患,持续推进民宗事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要深化跨地区各民族广泛交往交流交融,继续做好“共富工坊”民宗系统精准帮扶,加快打造内促外帮“民族齐富”新模式。要压实工作责任,强化责任闭环机制,夯实基层基础,加强领导干部教育培训,切实提升做好民族宗教工作的能力水平。

  蔡建军强调,要绷紧思想弦,以高度的政治自觉解决好当前民族宗教工作存在的问题和矛盾,确保民族宗教领域平安稳定。要抓住关键点,牢牢把握民族宗教工作的总要求和总目标,不断提升我市民宗工作治理水平,推动民族宗教工作系统性、制度性变革重塑。要守好责任田,进一步强化党委主体责任、部门职能责任和镇街属地责任,形成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和整体合力,持续巩固我市民族团结、宗教和谐、社会稳定的良好局面。

  会上,市公安局、团市委、古城街道、大洋街道、杜桥镇负责人作了交流发言。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微信公众号
  临海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临海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网站律师
临海市新闻网络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6]31号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6 | 浙ICP备06040867号 | 法律顾问:浙江全力律师事务所 李宏伟
临海市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联系方式:电话:0576-89366753 电子邮箱:lhswg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