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年历
您当前的位置 : 临海新闻网 >> 新闻 >> 临海新闻
字号:    [打印]

犯了法还想“逍遥法外”?不可能!

作者:记者 杨颖 通讯员 柳茜茜  来源:临海新闻网  时间:2022年05月26日

  监控画面里,一个身材敦实的彪形大汉骑着一辆粉色电动车,在街上悠闲地晃悠,身上的衣服赫然印着4个大字:逍遥法外。

  这是沿江派出所民警经过多日侦查,成功锁定的涉嫌帮助信息网络犯罪活动罪嫌疑人王某。日夜颠倒的侦查工作令民警们疲惫,但看到监控抓拍到的画面,大家还是忍不住捧腹大笑。

  “犯了法还想逍遥法外,不可能!”民警蔡宁康随即组织警力前往王某住处,将这名“法外狂徒”缉拿归案。

  “干什么?你们抓我干嘛?我是个良民。”一坐上警车,王某就嚷嚷着,但略显急促的呼吸声暴露了他的慌张。审讯室里,经过民警一番艰难的心理攻坚,王某终于开口交代。

  今年3月,王某在某短视频平台上偶然刷到一条贷款广告,因为当时手头比较紧,又急需用钱,他便加了广告上一个微信名为“天才小火龙”的微信号。正当王某准备向其申请贷款时,“天才小火龙”却要求王某帮他做几笔流水才能贷款,王某便答应了。在这样反复多次“帮忙”刷流水后,王某的银行卡因流水异常被银行转为非柜面,同时也被警方盯上。

  “你知不知道你的行为是违法犯罪的?”蔡宁康问。王某低头不语。”

  蔡宁康指着王某身上的黄马甲问:“你觉得你现在还能逍遥吗?”王某连连摇头,叹了口气。

  目前,王某因涉嫌帮助信息网络犯罪活动罪、掩饰隐瞒犯罪所得、犯罪所得收益罪被我市公安局取保候审,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触犯法律绝不可能逍遥法外。在此警方提醒大家:用自己的银行卡帮别人刷流水,可能会让你成为犯罪分子的帮凶,甚至承担一定的刑事责任。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微信公众号
  临海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临海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网站律师
临海市新闻网络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6]31号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6 | 浙ICP备06040867号 | 法律顾问:浙江全力律师事务所 李宏伟
临海市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联系方式:电话:0576-89366753 电子邮箱:lhswg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