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年历
您当前的位置 : 临海新闻网 >> 新闻 >> 临海新闻
字号:    [打印]

市洪池区块排洪应急工程顺利通过竣工验收

总投资1.28亿元

作者:陈胡萍  来源:临海新闻网  时间:2022年05月31日

     图为已通过竣工验收的市洪池区块排洪应急工程。 陈胡萍摄

  近日,市洪池区块排洪应急工程顺利通过竣工验收,这标志着该工程进入全面发挥效益的新阶段。

  市洪池区块排洪应急工程位于古城街道后山村,概算总投资1.28亿元。该工程进口位于后山村水磨坑两溪交汇处,上游来水沿着隧洞向西穿越九株松、西坑,在七里隧道北出口与公路养护站东南角之间出洞,出洞后接沿山脚布置的一段箱涵直入灵江。2017年7月,该工程正式开工,成为全市进一步完善区域防洪排涝体系、改善水环境的关键之举。

  据悉,市洪池区块排洪应急工程主要建设内容包括排洪隧洞、排洪箱涵、拦沙坎、挡水堰坝、人工湖以及堰坝下游河道局部护岸等。工程防洪标准为50年一遇,排涝标准为20年一遇,达到24小时最大降雨当天排出。按照每秒72.3立方米的强排能力测算,洪池区块排洪应急工程12个小时能排干一个灵湖,是名副其实的排涝“神器”。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微信公众号
  临海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临海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网站律师
临海市新闻网络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6]31号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6 | 浙ICP备06040867号 | 法律顾问:浙江全力律师事务所 李宏伟
临海市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联系方式:电话:0576-89366753 电子邮箱:lhswg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