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年历
您当前的位置 : 临海新闻网 >> 新闻 >> 临海新闻
字号:    [打印]

全力保障 筑梦“两考”

作者:金露妮 通讯员蒋雅珺  来源:临海新闻网  时间:2022年06月06日

  2022年全国高考、中考即将举行,为切实做好“两考”期间安全供水服务工作,连日来,市工投集团(水务集团)提前周密部署、精心安排,采取有力措施保障水厂供水设施设备、城区管网的正常运行,为考试季保驾护航。

  6月2日上午,记者在市工投集团(水务集团)的智慧水务指挥中心的大屏幕上看到,工作人员正调集全市各中、高考考点附近的信息监测点,认真查看核对监测点的数据信息。

  “为做好‘两考保供’工作,今年我们充分发挥‘E水通’智慧水务综合管理平台的信息数控作用,有效提升保供应急预警能力。截至目前,我市主城区的供水管网压力监测点均处于正常工作状态,完全能保证考点附近管网水质、压力的全天候监测预警。”市工投集团(水务集团)营运管理部经理郑华智向记者介绍。

  不同于智慧水务大屏幕前忙碌的身影,古城街道“污水零直排区”建设工程(二期)EPC项目则在“两考”期间按下了“静音键”。从6月2日起,市工投集团(水务集团)排水公司按照我市“禁噪”通告,逐一排查了古城街道“污水零直排区”建设工程(二期)EPC项目施工现场,对考点周边500米范围内的施工项目做停工处理,尽可能排除外界环境对考生的干扰和影响,努力营造一个良好的备考环境。

  “除了充分运用信息化系统,减少项目施工干扰等措施外,在考试前两周,市区供水公司与东部供水公司还专门组织管线工作人员对供水管网进行全面的巡查测漏,加强考点管线巡查频次,重点检查各考点、考生食宿点及其周边供水管线、阀门、消火栓与附属设施,以检查、整改相结合的方式开展排查,确保早发现、早修复。”市工投集团(水务集团)副总经理王健告诉记者,“与此同时,我们还与考点管线附近的施工单位协调,杜绝‘两考’期间停水作业,以免影响考生日常生活及考试。”

  记者了解到,“两考”期间,如碰到供水问题,考生和家长可拨打24小时畅通电话85282665(市区供水)或85515323(东部供水),工作人员随时待命,确保第一时间解决供水问题。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微信公众号
  临海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临海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网站律师
临海市新闻网络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6]31号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6 | 浙ICP备06040867号 | 法律顾问:浙江全力律师事务所 李宏伟
临海市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联系方式:电话:0576-89366753 电子邮箱:lhswg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