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年历
您当前的位置 : 临海新闻网 >> 新闻 >> 临海新闻
字号:    [打印]

爱心助农 传递“莓”好

作者:陈胡萍  来源:临海新闻网  时间:2022年06月06日

  眼下,正值蓝莓成熟上市的季节,由于受疫情和连日降雨的影响,我市蓝莓出现滞销情况。为打开蓝莓销路,市供销合作社联合社为果农通过线上、线下等方式进行产销对接,做到疫情防控和生产销售两不误。

  6月1日一大早,市供销合作社联合社的一楼大厅里放满了一盒盒包装好的蓝莓,它们都是市民通过市供销合作社联合社发布的线上爱心助农链接预订的。市供销合作社联合社作为自提点,蓝莓到货后,工作人员立即通知市民上门取货。蓝莓当天采摘,当天供应,颗颗饱满的果实还沾着露水。

  据介绍,市民预订的蓝莓产自位于邵家渡街道的蓝莓生态基地。该基地种植面积200亩,是当地村民致富创收的希望。“今年受疫情和天气因素等影响,蓝莓销售遇冷。去年,基地销往上海的量很大,约2500公斤,但今年销往上海的为零。”市双圣水果专业合作社负责人林士根说。

  市供销合作社联合社了解情况后,第一时间联系蓝莓种植户,并通过线上线下齐发力的方式扩大蓝莓销量,助农增收。“线上,我们通过‘兴农联播’活动进行直播带货,另外通过微信公众号发布爱心助农链接、在朋友圈转发等进行推广。线下,则发动广大干部职工还有社区居民等进行团购,帮助种植大户推广蓝莓。”市供销合作社联合社党委委员冯林波告诉记者。

  据了解,此次爱心助农活动截至目前共销售蓝莓近2500公斤,销售额20万元,减轻了蓝莓生态基地的压力。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微信公众号
  临海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临海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网站律师
临海市新闻网络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6]31号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6 | 浙ICP备06040867号 | 法律顾问:浙江全力律师事务所 李宏伟
临海市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联系方式:电话:0576-89366753 电子邮箱:lhswg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