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年历
您当前的位置 : 临海新闻网 >> 新闻 >> 书记活动报道集
字号:    [打印]

十五届市委第十四次常委会会议召开

吴华丁主持

作者:李嘉惠  来源:临海新闻网  时间:2022年06月07日

  6月6日上午,十五届市委召开第十四次常委会会议。市委书记吴华丁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省稳住经济大盘电视电话会议及相关的台州市委常委(扩大)会议,全省经济稳进提质攻坚行动工作推进会、台州市“稳企助企、稳进提质”工作部署会暨疫情防控复盘会议,省委副书记黄建发来临调研,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王成来临调研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领会,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和高度的政治执行力,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要全力以赴稳增长,努力攻项目、强招引、稳外贸、促消费,进一步筑牢稳进提质基本盘。要助企纾困优服务,结合“三服务”活动,开展好“助企纾困稳增长”服务攻坚行动,千方百计稳链条、畅物流、保订单、减负担。要强农固本促共富,建好用好“共富工坊”“共富飞地”等,建立健全城乡融合发展体制机制和政策体系,盘活用好乡村资源。要党建引领筑堡垒,建立健全党组织动态覆盖机制,加强智能化智慧化管控,切实加强党组织规范化建设。要慎终如始抓防疫,做好常态化核酸检测、严格核酸检测证明查验、疫苗接种等工作,加强重点人员、重点物品、重点场所管控,切实守牢“大门”、看好“小门”。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委办公厅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市县政协工作的实施意见》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强调,要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上级政协工作会议精神,对标对表、完善措施、狠抓落实,不断推进临海政协工作提质增效。要充分发挥政协联系广泛、智力密集优势,重点聚焦稳经济等中心工作,在创新创业、招商引资、共同富裕等方面出实招、献良策,努力打造有辨识度和影响力的临海政协“金名片”。要以数字化改革为抓手,加快推进数字政协建设,推动政协工作方式、机制流程变革重塑,不断提升政协系统现代化履职能力。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省城乡社区工作会议、省现代社区建设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强调,全市上下要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全面强化社区为民、便民和安民功能,着力推进社区现代化建设,高质量打造共同富裕现代化基本单元。要做好顶层设计,充分挖掘临海既有经验,提升现有特色,典型引领、示范带动、整体推进。要加快社区建设,提速提质未来社区创建,不断在全域范围内提升社区功能品质,加快基层治理系统建设。要谋划片区聚富,积极引导边缘、散落的村庄向中心镇或新城区集中,推动农村变社区、农民变市民、农民变工人。要强化党建引领,深入实施红色根脉强基工程,加强社区干部队伍建设,提升社区管理服务水平。

  会议听取了创建全省标杆引领类县级党校工作的汇报。

  会议指出,近年来,临海市委党校紧抓新校区启用契机,与时俱进、开拓创新,不断提升教学培训水平和科研资政能力,各项工作取得了新成绩,为创建全省标杆引领类县级党校奠定了良好基础。要提高站位、深化认识,深刻把握创建工作逻辑意蕴,高标准高质量推进各项任务;要瞄准目标、突出重点,巩固优势特色,补齐劣势短板,在教育培训、科研资政、人才队伍等方面持续发力,整体提升办学治校水平,加快党校发展重塑变革;要协同联动、强化保障,落实主体责任,强化资金保障,形成强大的创建合力。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微信公众号
  临海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临海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网站律师
临海市新闻网络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6]31号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6 | 浙ICP备06040867号 | 法律顾问:浙江全力律师事务所 李宏伟
临海市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联系方式:电话:0576-89366753 电子邮箱:lhswg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