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年历
您当前的位置 : 临海新闻网 >> 新闻 >> 书记活动报道集
字号:    [打印]

市四套班子领导赴各地开展“纾困破难优服务、稳进提质促发展”专项活动

作者:李嘉惠 蒋超颖 陈胡萍 金露妮 叶静  来源:临海新闻网  时间:2022年06月13日

  连日来,吴华丁、蔡建军、章维青、张招金、陈荣世等市四套班子领导分赴各地,深入重点项目、重点企业、镇(街道)和农村(社区),开展蹲点式、沉浸式的调研走访、座谈、督查,全力抓项目优服务,奋力推动经济企稳回升向好。

  6月6日,市委书记吴华丁带队赴台州湾经济技术开发区开展“纾困破难优服务、稳进提质促发展”专项活动。台州湾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常务副主任谢平一参加活动。

  吉利汽车临海产业园新能源项目3月10日落户我市,经过80天的努力,吉利(临海)首款新能源汽车已于5月30日进入量产阶段,并将于6月底在全国上市。来到浙江豪情汽车制造有限公司,吴华丁试驾了新能源汽车,对企业的顺利量产表示衷心的祝贺,并给予高度评价,勉励企业强化关键技术攻关,提升产业核心竞争力,在与时俱进、超越自我的新征程中,实现新的更高的目标;要求相关部门主动服务,帮助企业扩展思路、更好地享受各级出台的政策红利,精准服务助推企业做大做强。

  “三新”共富“临港向洋湾”精品示范区以台州湾经济开发区临港新城为核心,将引导周边边缘、散落的村庄向中心集聚,促进片区聚富,推动农村变社区、农民变居民。首期已集中搬迁桃渚、上盘两镇辖区9个村庄。吴华丁看图纸、听介绍,详细了解项目规划设计、进度安排等情况,与相关负责人深入交流,提出指导性意见。他强调,要进一步完善规划设计、注重“港产城人”融合发展,做实做优搬迁、社区、共富三篇文章,推动乡村空间重整、产业重构、价值重估,加快打造“三新”农村共富临海模式。

  吴华丁强调,推动经济稳进提质是当前全国性的重要任务。全市各级领导干部要高度重视,以“纾困破难优服务、稳进提质促发展”专项活动为重要抓手,扑下身子、亲力亲为,真抓实督、不走过场,及时掌握工作动态,加强督促指导,切实推动问题解决,以实际行动为基层增信心、促发展。各有关单位要加强配合,协同作战,形成合力,全面掀起政企同心、共克时艰、实干争先的大热潮,进一步筑牢稳进提质基本盘,确保“二季进、全年红”。

  6月7日,市委副书记、市长蔡建军带队赴台州湾经济技术开发区、上盘镇开展“纾困破难优服务、稳进提质促发展”专项活动。台州湾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蒋琪参加。

  浙江天宇药业股份有限公司旗下的浙江逸腾药业有限公司计划投资18亿元,在台州湾经济技术开发区建设占地面积约344亩的原料药产业化项目。蔡建军来到项目建设现场,与企业负责人面对面交流,详细了解项目推进计划安排,听取企业心声诉求,现场办公通“堵点”。蔡建军强调,各有关部门要把“企业事”当成“自家事”,强化协调联动,主动靠前服务,推动项目无障碍施工;企业要在守牢安全、环保红线底线的前提下,加快建设进度,确保项目早建成、早投产、早达效。

  今年以来,上盘镇全力推进部分村的整村搬迁工作。在听取了相关情况汇报后,蔡建军说,上盘镇征迁工作面广、量大、任务重,攻坚团队在前期工作中安排合理、措施有力、成效明显,值得充分肯定。要厘清问题,找准关键点和突破口,攻坚克难、靶向发力,做到能快则快、全速高效;要下定决心,继续发扬连续作战的精神,甩开膀子、放开手脚,勇往直前、背水一战;要综合施策,凝聚强大的攻坚合力,同频共振、同心同行,确保征迁工作早日圆满完成。

  蔡建军强调,全市上下要把推动经济稳进提质作为中心任务、重大政治责任,苦干实干、大干快上,确保各项工作争先创优、走在前列。各级干部要增强“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担当笃行、亲力亲为,深入一线发现问题、沉在一线突破难点,以实实在在的行动为企业、基层增信心、添动力。

  6月8日至6月9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章维青带队走访调研重点企业和重点项目,开展“纾困破难优服务、稳进提质促发展”专项活动。

  华海制药科技产业园是我市国际医药小镇首个入驻项目,规划总面积1200亩,计划投资100亿元,将建成集医药研发、制剂生产、医药展览、休闲旅游及文化教育为一体,与国际高端医药市场接轨的高科技产业园区。章维青实地查看了产业园生产车间,充分肯定企业在新技术领域的创新引领和研发力度,并督促相关部门及时梳理企业需求,进一步强化对重点企业的要素保障,进一步完善政策配套,增强政策适用性、落地性。

  在市伏龙大桥工程现场,章维青认真听取项目建设进度汇报,研究解决项目建设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他强调,相关部门要在做好疫情防控、确保安全和质量的前提下,抢抓施工黄金期,争分夺秒加快进度,确保项目早日投入使用。在台州府城旅游集散中心项目规划选址用地现场,章维青详细了解项目进展、开发打造、业态布局等情况,强调要加快实施文旅文创战略,大力发展文化产业,积极打造提升城市品质、丰富城市业态、聚集人气活力的城市经典和消费热点。

  章维青在走访时强调,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坚定不移把城市经济作为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支撑,坚持项目引领,聚焦产业培育,强化服务意识,把支持项目建设、服务企业发展作为工作重中之重,不断做大城市经济总量,以城市经济繁荣提升城市能级。

  章维青带队还先后走访了浙江大唐电子通信有限公司、临海市亚东特种电缆料厂等企业。

  6月6日至6月8日,市政协主席张招金到联系企业、联系项目、联系镇街开展“纾困破难优服务、稳进提质促发展”专项活动。

  在浙江江北南海药业有限公司,张招金与企业相关负责人深入交流,详细了解该企业在经营生产、业务发展、产品研发、工艺优化等方面的情况,询问企业未来发展规划、项目研发推进过程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为企业发展出谋划策、加油鼓劲。

  东海翔集团是一家集研发、制造、销售、金融、贸易及生态园艺于一体的多元化股份制民营企业,目前企业正批量生产核酸采样亭、核酸采样拭子等医疗耗材。张招金实地走访企业生产车间,了解产品销售、产值能耗、市场前景等情况,并与企业负责人开展座谈交流。

  张招金还走访了台州市丰钢物资有限公司、浙江帕莎眼镜有限公司等企业。

  张招金在走访时强调,要搭建好桥梁纽带作用,及时跟进对接,为企业提供更加精准、优质、高效的服务,全力以赴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要发挥好政协在助推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中的优势作用,立足实际,加强谋划,紧跟企业发展需求,加快推动稳经济一揽子政策措施落地见效;要落实好“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要求,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稳定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多措并举促进企业增收,为确保“半年红”“全年红”打下坚实基础。希望企业进一步保持定力、增强信心,深入发掘自身优势和潜力,保持良好发展态势,不断开拓市场,进一步做精做优做强项目,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6月8日上午,市委副书记陈荣世率队走访我市大洋街道重点企业,详细了解企业在经营中遇到的难点痛点,为企业纾困解难。

  在忠信集团有限公司,陈荣世了解企业产品应用领域、技术优势,询问企业整体经营情况。得知企业不断突破技术关卡,逐渐形成了自己的核心技术和专有技术,他十分高兴,并叮嘱企业相关负责人要坚持自主创新,以高技术含量产品提高企业竞争力,“练好内功”,早谋划、早安排、早部署,为后续企业上市打好坚实的基础。

  “经营中有遇到什么困难吗?”随后,陈荣世一行先后来到临海市新荣记餐饮服务有限公司、浙江协海集团有限公司,与相关负责人深入交流,认真了解各企业运营情况和发展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倾听企业诉求。

  陈荣世鼓励各企业增强发展信心,专注自身优势领域,从创新生产技术、优化企业管理、拓展营销市场、做好品牌建设等方面,不断增强企业核心竞争力和影响力,为县域经济稳步增长、实现临海市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陈荣世指出,大洋街道要进一步提高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视程度,把服务好、发展好现有企业作为当前经济工作头等大事,积极帮助企业协调解决生产经营中的实际困难,努力为企业发展提供全方位、高效率的服务保障,为企业的发展出实招、用实功、见实效,及时为企业解决实际问题和困难。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微信公众号
  临海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临海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网站律师
临海市新闻网络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6]31号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6 | 浙ICP备06040867号 | 法律顾问:浙江全力律师事务所 李宏伟
临海市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联系方式:电话:0576-89366753 电子邮箱:lhswg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