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年历
您当前的位置 : 临海新闻网 >> 新闻 >> 临海新闻
字号:    [打印]

白水洋镇核酸检测采样点成反诈宣传“新阵地”

作者:陈胡萍 通讯员应冰清  来源:临海新闻网  时间:2022年06月14日
图为工作人员向老年人发放防诈骗宣传册。 陈胡萍 应冰清摄

  “阿姨,这是‘打击整治养老诈骗’宣传册,您看一下,像这些投资理财、低价旅游都存在诈骗的可能……”为进一步遏制电信诈骗犯罪活动,有效提高辖区内群众对新型电信诈骗手段的防范意识和能力,近段时间,白水洋镇利用核酸检测采样全民参与、人员集中的特点,在全镇7个常态化核酸检测采样点开展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的宣传活动,做到防疫、反诈两不误。

  现场,群众排队等候核酸采样的时候,白水洋镇工作人员向大家发放反诈宣传单,介绍“国家反诈中心APP”、官方政务号等,通过全方位讲解网络刷单、网络贷款、网络投资理财等电信诈骗的典型案例,告诉群众如何应对诈骗行为,切实加强识诈防诈的“免疫力”。

  在办理核酸采样卡的点位,工作人员针对老年人开展打击整治养老诈骗的宣传活动。工作人员发放宣传册,面对面提醒老年人投资理财、低价旅游、保健品推销等方面的骗局,增强老年人的防诈骗意识,帮助老年人筑牢诈骗安全防线。

  “我们希望通过反诈宣传活动,做到反诈宣传与疫情防控齐步走,进一步提高广大群众的防骗意识,帮助他们守住自己的‘钱袋子’。”白水洋镇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微信公众号
  临海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临海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网站律师
临海市新闻网络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6]31号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6 | 浙ICP备06040867号 | 法律顾问:浙江全力律师事务所 李宏伟
临海市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联系方式:电话:0576-89366753 电子邮箱:lhswg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