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年历
您当前的位置 : 临海新闻网 >> 生活 >> 健康
字号:    [打印]

骨科手术后,吃什么好得快?

作者:东城骨伤医院  毛建江  来源:临海新闻网  时间:2022年06月15日

  常有患者咨询,骨科手术后,吃什么好得快?合理的膳食搭配,确实有利于伤口愈合,帮助手术患者更快康复。那骨科手术后,到底吃什么可以补“元气”?

  富含优质蛋白质的食物:优质蛋白质是骨骼生长的重要营养元素,可以帮助人体更快恢复肌肉力量,有利于伤口愈合,提升患者免疫力。所以,骨科手术后患者要重视优质蛋白质的摄入,鸡蛋、牛奶、鱼肉、虾、鸡肉、大豆等食物中都含有丰富的优质蛋白质。

  富含膳食纤维的食物:骨科手术后,很多患者,尤其是老龄患者需要较长时间卧床休息,在此期间不能充分活动,肠道蠕动会减慢,引起便秘,所以,建议多吃一些富含膳食纤维的食物,比如新鲜的水果和蔬菜、五谷杂粮等,有利于改善胃肠功能。

  富含维生素食物:维生素C可以促进伤口的愈合,增强免疫力。其中富含维生素C的食物包括苹果、橘子、橙子、猕猴桃、白菜、生菜、西红柿等。所以建议骨科手术后,多吃一些这类食物。B族维生素可以营养神经,并且帮助缓解紧张、焦虑情绪。富含B族维生素的食物包括小米、大豆、花生、根茎类蔬菜(西蓝花、卷心菜、莴笋)、猪肝等。

  温馨提示:术后患者的饮食摄入还需遵医嘱,选择合理的膳食方案。比如一些患者患有糖尿病,那就要注意控制血糖,低糖、高蛋白饮食;一些患者患有痛风,就要注意避免吃高嘌呤的食物,比如瘦肉、动物内脏等。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微信公众号
  临海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临海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网站律师
临海市新闻网络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6]31号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6 | 浙ICP备06040867号 | 法律顾问:浙江全力律师事务所 李宏伟
临海市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联系方式:电话:0576-89366753 电子邮箱:lhswg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