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年历
您当前的位置 : 临海新闻网 >> 新闻 >> 临海新闻
字号:    [打印]

台州海关驻临海办事处强化安全风险监控 助推我市杨梅出口

作者:钱梦华  来源:临海新闻网  时间:2022年06月22日
图为台州海关驻临海办事处关员正在检验杨梅。 钱梦华摄

  初夏时节杨梅红。6月20日,浙江永丰鲜果专业合作社的120箱、1320千克的东魁杨梅,经台州海关驻临海办事处关员检验检疫合格后,被运往比利时。6月21日下午,这批鲜美的杨梅就会出现在比利时群众的餐桌上。

  6月20日一大早,在浙江永丰鲜果专业合作社,记者看到,工人们正带着手套精心挑选符合要求的杨梅,来自台州海关驻临海办事处的海关关员正在检验这批即将运往比利时的杨梅。台州海关驻临海办事处业务四科副科长陶子建表示:“今天的杨梅品质优良、果形完美,经检验检疫后,符合进出口标准。”

  浙江永丰鲜果专业合作社理事长应启敏介绍说,合作社的杨梅主要出口澳大利亚、比利时、法国、德国、葡萄牙等12个国家,预计今年出口总量达20吨,出口的杨梅每个在20克左右,成熟度为90%。当天运往比利时的杨梅有120箱、1320千克,采用空运的方式运输。

  据了解,今年我市新增两家生产出口杨梅的果园,出口杨梅种植面积增加到3000亩。年初以来,台州海关驻临海办事处工作人员经常走访农业合作社,帮助果园完善质量管理体系,在杨梅采收季之前,实施安全风险监控计划,到果园采摘样品,封样后送实验室检测重点监控物质,确保杨梅出口安全。

  陶子建说:“我们将在精准监管的同时,高效办理检验检疫、出证等通关手续,为我们的农产品走向世界各地保驾护航。”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微信公众号
  临海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临海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网站律师
临海市新闻网络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6]31号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6 | 浙ICP备06040867号 | 法律顾问:浙江全力律师事务所 李宏伟
临海市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联系方式:电话:0576-89366753 电子邮箱:lhswg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