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年历
您当前的位置 : 临海新闻网 >> 新闻 >> 临海新闻
字号:    [打印]

以家风“小切口”做廉洁教育“大文章”

作者:叶静  来源:临海新闻网  时间:2022年07月01日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深刻把握家庭家教家风建设的丰富内涵和目标任务,近期,我市纪检监察部门开展了廉洁家风教育周活动。

  一张张“廉洁微心愿”、一次次警示教育片播放、一幅幅书法剪纸、几封手写明信片……教育活动现场,形式多样的廉洁教育活动让干部家属们深受触动。干部家属贾莎分享了自己的体会:“作为一名纪检监察干部家属来参加这场活动,我深深地感受到了组织对我们的关心与关爱。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会做好一名‘廉内助’,做到正人正己正家风。”

  据了解,除了廉洁教育活动,市纪委市监委更是发挥了“千年台州府”的历史人文优势,深度挖掘清官廉吏、非遗文化中的家风元素,把剪纸博物馆、郭凤韶故居、戚公祠等点位串珠成为“清风在列”观览线,挖掘创作了清官“廉”环画、清风扇、公平秤等一系列富有临海特色、展现人文内核的文创产品。

  同时,把家规家风熏陶涵育与党纪国法刚性约束结合起来,构建“底线管理+报备+家访”一体化管理闭环。率先在台州市建立家风建设十条负面清单、廉洁家风报备等制度,既为干部家属划出纪律上的“红线”,又对负面清单执行情况进行报备和评估。聚焦“关键少数”的家风建设和“8小时外”监督管理,严格开展廉洁家访,使监督全方位覆盖纪检监察干部的工作圈、生活圈、社交圈,督促干部以纪律戒尺守住原则底线。截至目前,共开展廉政谈话161人次、廉洁家访37人次。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微信公众号
  临海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临海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网站律师
临海市新闻网络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6]31号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6 | 浙ICP备06040867号 | 法律顾问:浙江全力律师事务所 李宏伟
临海市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联系方式:电话:0576-89366753 电子邮箱:lhswg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