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年历
您当前的位置 : 临海新闻网 >> 新闻 >> 书记活动报道集
字号:    [打印]

我市十二个制造业项目集中投产

全部建成达产后将实现总产值五百五十五亿元

作者:李嘉惠  来源:临海新闻网  时间:2022年07月04日

  7月2日上午,临海市制造业集中投产月活动暨华海制药科技产业园投产仪式举行。此次集中投产项目共12个,涉及现代医药、汽车机械、户外休闲、新材料等多个领域,总投资123亿元,今年新增产值65亿元,项目全部建成达产后将实现总产值555亿元。台州市委副书记、市长吴晓东,浙江省药品监督管理局局长徐润龙,台州市副市长苗文斌,台州市政府秘书长陈春,临海市领导吴华丁、蔡建军、章维青、张招金、陈荣世、赵长江、严齐军,台州湾经济技术开发区班子成员谢平一、蒋琪,华海药业总裁陈保华出席投产仪式。

  吴晓东宣布华海制药科技产业园项目正式投产。

  作为临海第一家上市公司,华海药业实力雄厚、规模庞大、效益优良,是国内特色原料药的龙头企业。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华海制药科技产业园项目,严格落实“一个项目、一名领导、一套班子、一抓到底”重点项目推进机制,自项目开工以来,为项目建设提供全程服务保障,现场破难解困,线上并联审批,实现超常规项目推进力度和速度。

  华海制药科技产业园是临海国际医药产业园首个入驻项目,产业园规划总面积1200亩,总投资100亿元,将建成集医药研发、制剂生产、医药展览、休闲旅游及文化教育为一体,与国际高端医药市场接轨的高科技产业园区,全部建成后预计实现产值400亿元,将助力临海打造世界级高端医药制造中心,推动临海医药产业升级大跨越、增量大爆发。

  徐润龙在仪式上讲话。他指出,医药产业是经济发展的一大重要“增长极”,加快推动医药工业高质量发展势在必行。台州作为医药大市,要加强统筹协调、优化资源配置,着力打造医药创新“雨林”生态,推动产业特色化、规模化、集群化发展,进一步放大优势、巩固医药产业支柱地位,审时度势、打造全球原料药制造基地,战略管理、构建医药行业领域“大脑”,全力从医药大市向医药强市迈进。华海药业要以产业园投产为契机,继续做优产品质量管理,探索医药领域“未来工厂”建设,推动“智能制造”与“智慧监管”有机融合,努力成为全省乃至全国医药行业“质量标杆”、现代化医药示范企业。

  临海市委书记吴华丁在致辞中表示,临海市委、市政府将毫不动摇推进产业兴市、工业强市战略,加快建设未来汽车城、新材料产业城、新医药健康城,全力打造经略海洋的世界级产业基地,并用心用情优化环境,坦荡真诚与企业共成长,让企业安心扎根临海、专心创富临海。希望各企业以此次集中投产为新起点,练好内功增强竞争力、探索创新抢跑新赛道,政企携手构建“皓月当空、繁星满天”的产业新格局,为临海跻身全省县域综合实力第一方阵、台州实现“三高三新”、全省“两个先行”作出更大贡献。

  陈保华表示,下阶段,华海药业将以地方政府的产业发展规划和企业“十四五”规划为导向,在保证质量、安全的基础上加快项目进度,上下一心、挂图作战,全力推进生产线早日投产。在各级党委政府的大力支持下,华海有决心、有信心把制药科技产业园建设成为数字化赋能、智能制造的医药产业创新高地,为台州经济高质量发展作出新贡献。

  近年来,临海始终将制造业作为古城崛起的硬核支撑、把项目作为临海蝶变的强劲引擎,产业集群日益壮大,百亿企业量质齐升,规上工业总产值迈入千亿元“俱乐部”,蝉联中国工业百强市榜单。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微信公众号
  临海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临海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网站律师
临海市新闻网络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6]31号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6 | 浙ICP备06040867号 | 法律顾问:浙江全力律师事务所 李宏伟
临海市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联系方式:电话:0576-89366753 电子邮箱:lhswg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