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年历
您当前的位置 : 临海新闻网 >> 新闻 >> 临海新闻
字号:    [打印]

薪火赓续守初心

作者:叶静 陈佳妮 孙海康  来源:临海新闻网  时间:2022年07月04日

  括苍镇为老党员颁发纪念章

  7月1日上午,伴随着满满的仪式感和荣誉感,括苍镇在党史馆举行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为10名老党员颁发了纪念章,少先队员代表们为他们献花敬礼。

  括苍镇退休干部吴贤杯代表全体老党员发言,他讲述了在党50年来的工作和奋斗历程,深情表达了对党的感恩和热爱。他说:“这个纪念章意义非凡,是党对我们的肯定。虽然我们退休了,但是我们跟着党走的忠诚之心不能变,我们党员的本色不能褪,我们为共产党奋斗的意志不能减。”

  最后,全体党员参观了纪念馆并在老党员的带领下重温了入党誓词。现场的年轻党员们纷纷表示,要传承老一辈共产党员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争当时代的排头兵。

  图为老党员接受鲜花。 叶静摄

  党建联盟农场党建联盟农场

  7月1日上午,大田街道组织开展“守护红色根脉 助力共同富裕”主题活动,党员志愿者、巾帼志愿者和青年志愿者来到田俊村“岭外桃源”党建联盟爱心农场,在经验丰富的老前辈带领下松土、栽苗、回填、浇水,栽下了一片嫩绿的番薯秧苗。大田街道党工委委员(组织)朱铁城说:“我们召集党员参与农场建设,希望实现党员带头、农户致富的目的。”

  当下正逢桃子和玉米的丰收季,志愿者们还开展农作物义卖活动。

  据了解,田俊村是大田街道的经济薄弱村,2017年起,大田街道向该村租赁了近10亩荒地建设爱心农场,应季种植番薯、生姜、水稻、蔬菜等农作物,党员、村干部们会利用下班和周末时间进行管理。爱心农场的种植所得全部给村里,以增加村集体经济收入。

图为志愿者们正在栽种番薯秧苗。陈佳妮摄

  鹿城社区“七一”便民活动精准服务居民

图为磨刀组志愿者为居民提供磨刀服务。孙海康摄

  7月1日,党的生日。鹿城社区在六统小巷子里举行迎“七一”便民服务活动,磨刀、理发、修理家电、义诊、修剪指甲……40余名志愿者将摊位一字摆开,为居民提供各种服务,大家忙得热火朝天。

  据了解,六统小巷里的老年人数上千,大多是独居或双住,日常生活中若遇到水电问题,在许多人看来是小事,对他们来说却是大事。鹿城社区根据居民需求,组织各类服务志愿队,通过上门和集中开展的方式,将贴心服务精准送到居民心坎上。

  鹿城社区党委书记方华芬告诉记者:“党员代表着先进和奉献。今天是‘七一’建党节,我们组织党员志愿者发挥所长,为老人提供家门口的服务,以实际行动向党的生日献礼。”

  六统小巷居民汤雪萍开心地说:“今天的活动内容很丰富,党员们用实实在在的服务为我们带来便利,希望今后这样的活动多多开展。”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同时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6月29日,小芝镇中心校举办“清廉迎七一献礼二十大一起向未来”校园书画、剪纸比赛活动,充分发挥廉政文化教育人、影响人、鼓舞人的作用。 毛华青 孙海康摄

  7月1日,市市场监管局开展“童心向党食安童行喜迎二十大”宣教实践活动,邀请了全市40余名小学生参加。活动形式多样,有食品科普讲座、模拟食安监管大比武、迎“七一”手工制作等内容。学生们通过说、学、做“三合一”的实践活动,切身体会到“市场监管人”的专业和忙碌。图为学生进行手工制作。 谢希 吴婧婕摄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微信公众号
  临海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临海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网站律师
临海市新闻网络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6]31号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6 | 浙ICP备06040867号 | 法律顾问:浙江全力律师事务所 李宏伟
临海市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联系方式:电话:0576-89366753 电子邮箱:lhswg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