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年历
您当前的位置 : 临海新闻网 >> 新闻 >> 临海新闻
字号:    [打印]

守护蔚蓝大海 传承航海文化

作者:金露妮 通讯员宋攀利  来源:临海新闻网  时间:2022年07月12日

  今年7月11日是我国第18个航海日。7月10日下午,市博物馆在卢乐群艺术馆举办“中国航海日”主题活动,让前来参加活动的10余组家庭领略中国航海的魅力。

  “小朋友们,你们有谁知道有关航海的故事?老师这里就有一个,600余年前,中国航海家郑和七下西洋拉开了人类走向远洋的序幕……”活动现场,市博物馆工作人员向小朋友们介绍了中国航海日的由来及航海的意义,又通过讲解郑和下西洋的故事,让孩子们进一步了解中国的航海历史。

  在理论知识的基础上,市博物馆工作人员还结合图片浅谈了中国造船的历史。从8000多年前的跨湖桥独木舟到1866年中国第一艘蒸汽轮船“黄鹄号”,再到中国第一艘航空母舰“辽宁舰”,翻开中国航海史卷,无一不体现出国强洋兴的大国责任。

  在知识科普结束后,工作人员拿出辽宁舰模型,让小朋友们在家长的帮助下共同制作船模。一部分人选择看老师示范,另一部分人则自己研究说明书,每一组都沉浸在自己的船模世界里。经过一小时的拼装,大家完成了自己的作品。“我从小就很喜欢海洋,今天学到很多航海历史知识,也第一次做辽宁舰模型,心情有点小激动。我一定要认真学习科学文化知识,长大以后造出比辽宁舰还要厉害的航空母舰。”小朋友汪子洋兴奋地说道。

  “通过此次活动,我们不仅向孩子们宣传普及了航海知识,同时引导大家进一步认识海洋、热爱航海,培植航海文化,弘扬不屈不挠、勇往直前、海纳百川、善于学习的航海精神。”市博物馆讲解员尹商羽表示。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微信公众号
  临海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临海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网站律师
临海市新闻网络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6]31号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6 | 浙ICP备06040867号 | 法律顾问:浙江全力律师事务所 李宏伟
临海市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联系方式:电话:0576-89366753 电子邮箱:lhswg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