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年历
您当前的位置 : 临海新闻网 >> 新闻 >> 临海新闻
字号:    [打印]

市市场监管局以认证为杠杆服务高质量发展

作者:陈胡萍  来源:临海新闻网  时间:2022年07月13日

  日前,我市启动眼镜行业质量管理体系认证提升行动。作为市场监管部门部署的质量提升行动的重要内容之一,本次行动旨在鼓励引导小微企业积极采用国际质量管理体系标准,建立适宜的质量管理体系并有效运行,同时重点培育一批质量管理体系运行良好的质量标杆企业,增强小微企业提升发展的内生动力。

  近日,市市场监管局工作人员来到位于杜桥镇的浙江帝力眼镜股份有限公司走访,详细了解企业质量管理体系运行情况,并提出建设性意见和建议。此前,市市场监管局工作人员与认证机构专家曾多次来到该企业进行专业评估,并为企业量身定制了适合其自身特点和实际需求的质量管理体系认证提升方案,通过精准帮扶、用心指导,推动企业质量管理提质增效。

  据介绍,浙江帝力眼镜股份有限公司创建于2003年,是一家集太阳镜、光学镜架设计、生产、销售为一体的专业化企业。企业创立近20年来,以精湛的生产工艺、优良的品质和良好的服务深受海内外客户青睐。但由于缺乏质量管理体系认证的意识,企业在运营中面临着质量管理人才匮乏、质量水平不稳定、管理成本和风险较高等痛点和难点问题,一定程度上制约了企业的进一步发展壮大。此次市场监管部门为其“把脉问诊”开良方,将有效助推企业提升质量效益,打造质量标杆,从而带动更多企业实现高质量发展。“接下来,我们会积极落实相关工作要求,不断提升质量管理水平,增强市场竞争力。”浙江帝力眼镜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金阳骞说。

  眼镜产业是杜桥镇最大的特色产业,也是我市亟需改造提升的六大传统产业之一。通过质量管理体系认证的系统性升级,带动眼镜行业企业质量管理的全面提升,切实发挥质量认证服务“稳企强链”技术支撑作用,是保障我市眼镜行业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必由之路。“下阶段,我们将进一步加大小微企业认证帮扶力度,助企纾困解难,帮助小微企业提高质量意识,提升质量管理水平,实现健康、可持续、稳健的良性发展。”市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说。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微信公众号
  临海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临海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网站律师
临海市新闻网络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6]31号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6 | 浙ICP备06040867号 | 法律顾问:浙江全力律师事务所 李宏伟
临海市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联系方式:电话:0576-89366753 电子邮箱:lhswg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