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年历
您当前的位置 : 临海新闻网 >> 新闻 >> 临海新闻
字号:    [打印]

古拳育英才 清茶润人心

作者:金晓欣  来源:临海新闻网  时间:2022年07月27日

  炎炎夏日,台州府城文化旅游区的人气却比气温还要高。高温下,景区户外工作者们一丝不苟地坚守在各自的岗位上。兴善门前的广场上,紫阳茶传承人和市缩山拳传习所的学生们支起了茶摊,贴心地为景区工作人员和游客市民准备好了清热消暑的紫阳茶。大家端着一杯杯紫阳茶,前往景区的各个方向,将它们小心地递到工作人员和游客市民们的手中。

  “5A花落临海,离不开这些幕后工作者的付出。我们希望通过这样的方式,向大家表示感谢,同时也让孩子们学习他们身上爱岗敬业的精神。”市缩山拳传习所负责人钟喜瑶说。

  赠茶举动虽小,却充满了府城特有的关怀,也在孩子们的心田种下了美好品行的种子。

  市缩山拳传习所学员潘垚裕说,看到叔叔阿姨们被汗水打湿的衣服,他懂得了什么叫坚持。在学习、生活中,他也要发挥坚持不懈的精神,做一个有责任感的人。

  据了解,此次赠茶活动从7月20日开始,持续3天。市缩山拳传习所共有50多名学员参加,每天送出1000多杯紫阳茶。在一递一接中,紫阳茶也被越来越多人认识。

  临海非遗紫阳茶传承人马听告诉记者,紫阳茶是紫阳文化的一部分,也是府城文化的一部分。作为非遗传承人,她觉得自己有责任去推广府城文化。今后,她还会积极参加此类公益活动,让更多人爱上府城文化。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微信公众号
  临海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临海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网站律师
临海市新闻网络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6]31号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6 | 浙ICP备06040867号 | 法律顾问:浙江全力律师事务所 李宏伟
临海市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联系方式:电话:0576-89366753 电子邮箱:lhswg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