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年历
您当前的位置 : 临海新闻网 >> 生活 >> 健康
字号:    [打印]

简单易学放松操 旅途疲惫一扫光

作者:东城骨伤医院  来源:临海新闻网  时间:2022年07月27日

  出门远行,无论是坐火车、坐飞机还是自驾,都是一趟疲惫的旅程。在这里教大家几套简单的放松操,帮助大家在旅途中舒缓身心,以良好的状态去游玩。

  上车就睡觉

  易发生小关节错位

  人体的脊柱由26节椎体组成,中间有超过100个小关节,日常活动都是通过这些小关节的协同作用来完成的。如果一上车或上飞机就睡觉,睡着时,人的颈部、腰部的肌肉都会处于松弛状态,对脊柱的保护减弱,碰到急刹车或飞机气流的颠簸,易发生小关节错位。轻微的错位不会引起不适,但在错位的情况下继续活动,脊柱就会出现力学改变,某些椎体及椎间盘负担加重,加速退化。如果错位再加重,易压迫神经和血管,引起颈、腰和背部的疼痛,并出现头痛、头晕、手脚麻痹等症状。

  除了小关节错位,错误的睡姿还会导致颈椎受伤。如果实在需要休息,应戴上护颈枕,同时可做以下几个动作,放松身体。

  颈部放松动作

  1.头部向肩膀侧弯,轻轻用同侧手按压头部向肩膀靠近,持续大约1至2分钟,然后对侧训练,可以做3组。

  2.头部向后屈,左右方向做180度的旋转,5个为一组;前屈同样训练,可以前后共4组。这两个动作能促进血液循环。

  肩部放松动作

  上提、后拉、下沉、前推,用肩膀来比划四方形,通常我们都会更习惯于做上提和前推的动作,很多“圆肩”就是这样形成的,故我们可以加强后拉和下沉肩的动作,4个方向为一组,可以做5组,达到舒展肩膀的目的,尤其适合自驾回家的人。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微信公众号
  临海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临海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网站律师
临海市新闻网络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6]31号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6 | 浙ICP备06040867号 | 法律顾问:浙江全力律师事务所 李宏伟
临海市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联系方式:电话:0576-89366753 电子邮箱:lhswg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