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年历
您当前的位置 : 临海新闻网 >> 临海专题 >> 灵江评论 >> 言论
字号:    [打印]

9671.2万只为同一份初心

作者:  来源:临海新闻网  时间:2022年07月28日

  近日,中央组织部公布最新党内统计数据,截止2021年底,中国共产党党员总数为9671.2万名,比上年净增343.4万名。党的基层组织493.6万个,比上年净增11.7万个。从兴业路到复兴路,从点点星火到如今千千万万,从嘉兴南湖上的小小红船到领航中国的巍巍巨轮,中国共产党的初心和使命,就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作为9671.2万分之一的当代共产党人,更应该牢记初心,勇担重任,接续奋斗。

  要不忘初心,做一名信念坚定的“传承者”。理想信念是立党兴党之基,也是党员干部安身立命之本。作为9671.2万分之“一”,必须用对党的忠诚诠释对于理想信念的坚定,强化责任担当,坚守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把对党忠诚不仅作为政治标准,更作为实践标准,不仅做到心中有党,敬畏组织,也要做到讲真话、讲实话,不仅做到听党话、跟党走,也要做到干实事、求实效,自觉执行组织决定,服从组织安排,坚持党和人民事业高于一切,到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去,在基层、在一线以实际行动彰显对党忠诚的政治本色。

  要践行初心,做一名心系群众的“好公仆”。习近平总书记强调,“人民就是江山,共产党打江山、守江山,守的是人民的心,为的是让人民过上好日子。将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作为各项工作的出发点、落脚点,瞄准人民群众的“急难愁盼”,做到问计于民,保持“身子向下”的工作作风,深入基层,及时解决人民群众的问题,发现、总结人民群众的经验,用脚步丈量民情,用行动温暖民心,永远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贡献力量。

  要不改初心,做一名学富五车的“追梦者”。从嘉兴南湖到井冈山,从延安到西柏坡,中国共产党人学习的脚步从未停止,在学习实践中探索开辟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年轻党员干部学历高,但基层工作经验缺乏,面对当前复杂多变的国内外形势,要提高“啃硬骨头、涉险滩”的本领,必须时刻保持空杯心态,以谦虚谨慎的态度加强学习。要在理论学习中坚持温故知新,循环反复带着思考学、问题学,才能从理论中获取新知识、新体会;要在岗位实践中坚持“学用结合”,不仅要向书本学,还要向同事学、向实践学、向群众学,做到知行合一,练就过硬的本领。

  (临海市委组织部公务员管理科郑丽丽)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微信公众号
  临海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临海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网站律师
临海市新闻网络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6]31号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6 | 浙ICP备06040867号 | 法律顾问:浙江全力律师事务所 李宏伟
临海市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联系方式:电话:0576-89366753 电子邮箱:lhswg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