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年历
您当前的位置 : 临海新闻网 >> 临海专题 >> 灵江评论 >> 言论
字号:    [打印]

读懂9671.2万个选择

作者:  来源:临海新闻网  时间:2022年07月28日

  中央组织部最新党内统计数据显示,截至2021年底,中国共产党党员总数为9671.2万名,比上年净增343.4万名。101年栉风沐雨,101年砥砺前行,百年间中国共产党已从建党时的50多名党员,发展成为拥有9671.2万党员的世界第一大政党。9671.2万个选择的背后,是每个共产党员的初心坚守,是百年大党赓续奋斗的力量之源。

  9671.2万个选择背后,是不负人民的为民情怀。我们党历经百年风雨依旧风华正茂,根源在于始终同人民群众保持血肉联系,始终将实现人民解放和幸福融入到全部的奋斗实践中。这种为民标识既体现于普通党员一点一滴把实事办好、一桩一件把好事办实的无私奉献中,也体现于领导干部在田间地头、街头巷尾的知民情、解民忧中。在迈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征程中,我们新时代青年党员更要牢牢站稳人民立场,厚植人民情怀,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9671.2万个选择背后,是善作善成的使命担当。在一场场没有硝烟的战场上,总有着无数个主动“请战”“参战”“作战”的党员身影,他们敢于在最困难的工作、最吃劲的岗位、最紧要的关头主动出击、逆行而上。这种敢涉险滩的风骨在疫情防控前沿、脱贫攻坚一线悉数尽显。作为新时代青年党员,我们更应以“初生牛犊不怕虎”的进取精神,在机遇面前主动出击,在困难面前迎难而上,在风险面前积极应对,用奋斗的身姿施展不畏强敌、不惧风险的“硬核力量”。

  9671.2万个选择背后,是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在内外交困的革命年代,共产党员是无惧牺牲、抗击外敌的战斗身影;在白手起家的建设年代,共产党员是艰苦奋斗、自立自强的拼搏身影;在继往开来的新时代,共产党员是锐意进取、勇立潮头的先锋身影。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各个历史时期,共产党员始终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参与着党和国家的各项建设。面对新时代赶考路,新时代青年党员更应脚踏实地、真抓实干,在笃行不怠中书写热血青春。

  (临海市委组织部干部科方晓霞)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微信公众号
  临海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临海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网站律师
临海市新闻网络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6]31号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6 | 浙ICP备06040867号 | 法律顾问:浙江全力律师事务所 李宏伟
临海市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联系方式:电话:0576-89366753 电子邮箱:lhswg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