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年历
您当前的位置 : 临海新闻网 >> 临海专题 >> 灵江评论 >> 言论
字号:    [打印]

携青年之手共塑美好未来

作者:  来源:临海新闻网  时间:2022年07月28日

  时代造就青年,盛世成就青年。7月21日,世界青年发展论坛在北京开幕,主题为“促进青年发展、塑造共同未来”,由中华全国青年联合会主办,国家主席习近平向世界青年发展论坛致贺信。习近平强调,各国青年要弘扬和平、发展、公平、正义、民主、自由的全人类共同价值,以实际行动推进全球发展倡议,助力落实联合国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共同谱写世界青年团结合作的时代新篇章。

  发展为了青年,发展依靠青年。习近平指出,青年代表希望青年创造明天。中国始终把青年看作推动社会发展的有生力量,鼓励青年在参与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实践中展现青春活力。希望世界青年发展论坛成为世界青年助力全球发展、全球共促青年发展的重要平台,为世界人民团结发出青年之声,为全球发展进步注入青春之力。于中国而言,今天的“90后”“00后”们,将是我们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骨干和栋梁。过去100年,“先辈青年”们已经向人民、向历史交出了一份优异答卷。而如今,重若千钧的历史接力棒交到了当代青年手中,一批批青春的血液汇入百年大党的肌体,一颗颗年轻的丹心迸射出朝气蓬勃的活力。时间长河川流不息,历史在反复印证一个道理:青年怎样,中国就怎样;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

  在坚持奋斗中加强历练,砥砺初心、坚定信念。青年是整个社会力量中最积极、最有生气的力量,国家的希望在青年,民族的未来在青年。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与使命,但奋斗是不变的旋律。在这100多年来,在中国共产党的旗帜下,一代代中国青年把青春奋斗融入党和人民事业,成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先锋力量。在社会主义建设中,无数青年挺身而出、担当奉献,把青春留在了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充分展现了新青年的精神风貌。作为新时代的新青年我们更应该继续奋斗,继承先辈的志气和骨气,为新时代注入新力量。新时代为广大青年提供了更优越的发展环境、更广阔的成长空间;而广大青年更需努力拼搏、奋勇争先,为时代发展和进步注入强大的青春动力。

  胸怀千秋伟业,恰是百年风华。“以青春之我,创建青春之家庭,青春之国家,青春之民族……”100多年前,正是中国青年的觉醒,点燃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希望之光。100多年后的今天,当代青年生逢盛世,更应重任在肩,为努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付出行动与力量。当代青年只有保持与时俱进、勇于自我革新,才能不断应对新考验、开创新局面,成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时代新人。对于中国青年来说,今天,以生逢这个伟大时代为荣;明天,应该通过奋斗让时代以自己为荣。在奋斗中释放青春激情、追逐青春理想,让青春在为祖国、为民族、为人民、为人类的不懈奋斗中绽放绚丽之花,中国青年将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为民族复兴铺路架桥,为祖国建设添砖加瓦。

  100年前,一群中国青年在南湖红船上压低声音喊出:“中国共产党万岁!”100年后,当代青年的铮铮誓言在天安门广场上空回响:“请党放心,强国有我!”这是历史的回声,也是时代的新声。希望在青年,未来在青年!

  (临海市大田街道汪庆贵)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微信公众号
  临海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临海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网站律师
临海市新闻网络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6]31号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6 | 浙ICP备06040867号 | 法律顾问:浙江全力律师事务所 李宏伟
临海市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联系方式:电话:0576-89366753 电子邮箱:lhswgb@126.com